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3/12/23

2013年 12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有福的國
尊上主為上帝的國家多麼有福啊!祂揀選來歸屬自己的人民多麼有福啊!(詩篇33篇12節)
某次在教會圖書館翻閱藏書時,偶然發現一系列介紹各國家的書。書的內容非常淺顯易懂,內容主要介紹各國的宗教、文化、傳統、教育和生活。其中,我發現基督教國家的發展及教育,相較於其他宗教信仰的國家,進步比較快。這也應驗今天經文的一句話:「尊上主為上帝的國家多麼有福啊!祂揀選來歸屬自己的人民多麼有福啊!」

我們身在台灣,確實是有福氣的人。雖然,我們的國家曾遇多次外來政權的統治,但神總不忘記我們,祂在一百多年前就用各種方式,差派祂所使用的僕人,來到台灣宣揚祂的話。即使是少數族群的原住民各部落,神同樣揀選與恩待,差派人前往傳福音。我們相信,因為神的憐憫,台灣今日才得以富足、享受民主自由。

同樣的,詩人在這裡讚美神的公義和神的創造。因神的慈愛與憐憫,參與在詩人的國家歷史中,使他的國家得眷顧。詩人在此雖感到侵略者的威脅,但仍強烈感受神掌管世界的大能,因為上主的策劃永遠常存。

在這待降節期當中,我們是否也舉手為我們的國家獻上感恩和祈禱,祈求神持續保守我們的國家行在公義之路,願神在台灣贏得更多生命。

默想:
我是否與神建立生命之約,將一生交託給祂呢?
祈禱:
大有作為的主上帝,在這待降節當中,我們要向祢舉手讚美稱謝。感謝祢讓主耶穌來到我們的生命中,成為我們所倚靠的主。求上主憐憫我們的國家與百姓,使我們行在祢慈愛與公義之路,在生活中得到祢的賜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