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3/12/24

2013年 12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帶給人盼望的主
上主親近灰心喪志的人;祂拯救心靈被壓制的人。(詩篇34篇18節)
每當到了聖誕節期,許多教會除了舉行各項感恩的聚會活動以外,也會到處關懷探訪需要幫助的福利機構。去年,我們教會的婦女姊妹團契也到蘇拉颱風的災區──花蓮秀林鄉和中部落,與受災居民一起同擔苦難。雖然我們所能做的實質幫助不多,但深信耶穌的愛能帶給他們盼望。人最需要的就是盼望,人一旦失去生命的盼望,往往無法勇敢活下去,生命陷入黑暗。

馬利亞的禱告帶給人許多盼望,我們從她的禱告裡看見神是公義的神,祂不輕看軟弱的人,祂更不輕看在社會中被遺忘的人。同樣的,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上主所看重的不是因為人的社會地位如何,而是看人心中的義和心中的美善。詩人指出,少壯的獅子雖然勇猛讓人生畏,仍可能落入缺乏又捱餓的光景;然而,一心尋求神的人,他的一生必永不缺乏。

親愛的朋友,在主耶穌降生的故事中,少不了談到馬利亞。馬利亞雖然只是一個普通女子,神仍重用她成就偉大的作為;同樣的,你我雖然微不足道,只要甘心樂意,仍能成為主要使用的器皿。

詩人說:「敬畏祂的人一無缺乏。」無論你我處境如何,要牢記神是帶給人生命盼望的主。我們的豐富是神的賜福,願我們也將這祝福帶給人。

默想:
在這聖誕節期中,我有沒有參與傳揚好消息的行列?我是否帶給人盼望與祝福?
祈禱:
成為人類盼望的主上帝,感謝祢的恩典與憐憫。在這聖誕節期中,我要成為家人、朋友、鄰居的祝福,更要為仍在受苦的人代禱。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