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3/12/25

2013年 12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為他們悲傷
他們害病的時候,我穿上麻衣為他們悲傷,我禁食,低著頭為他們禱告。(詩篇35篇13節)
今天經文一開始,就好像充滿了戰爭口氣的言語,使我們感覺到大衛的生命受到威脅。但當那些要害大衛的人遇到困難時,他卻為他們難過,甚至為他們穿上麻衣,表示他從內心發出憐憫疼惜這些仇敵。在此,我們感受到詩人並不存心報復他的敵人,而是祈求神的保護。詩人不單求神保護他,更求神行公義,阻止仇敵行惡事。

今天是聖誕節,在我們歡慶主耶穌降生時,是否想到祂來世上的目的?主耶穌道成肉身,就是彰顯神對人類的憐憫和慈愛,因為人雖然犯罪作惡,神卻仍施恩憐憫。透過重要的教會節期,我們可以看到神對人類的救贖計畫。特別在主耶穌的降生和受難節中,讓我們更深明白神救贖人類的心意。儘管人是如此悖逆神,祂卻為人披上麻衣,像哀悼自己母親那樣痛苦。可見神是多麼愛我們,看我們為祂心中的寶貝。

在這歡慶的季節裡,我們也要為自己禱告,並遵行主的話!期盼我們不再使愛我們的主難過傷心。願我們時常稱頌讚美主,因祂的慈愛與憐憫來讚美祂。在聖誕這個重要的日子,願所有人都能認識這位真神。

默想:
我願意學像主耶穌,不只愛那些愛我的人,更能為那些不愛我的人代禱,奉主名祝福他們!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來到世上救贖我們,讓人因為認識你,生命得到改變。求主幫助我心中存著祢的公義和憐憫。不單傳講祢的降生,更要學習祢愛人的心。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