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4/01/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1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可求問鬼魂

參考經文:《 利未記20章22~27節》

凡是召鬼問卜的男女都必須處死。人民要用石頭打死他們;這種人罪有應得。(利未記20章27節)

上主帶以色列人出埃及入迦南地,是希望建立符合祂旨意的國度,實現祂拯救世人的計畫。所以,律法強調不可隨從迦南人的宗教習俗,要成為聖潔的民,因為上主是聖潔的神。然而,在想預知未來和打破死亡界線的驅使下,宗教發展出各種預知方法。迦南宗教有求問亡靈預知未來的習俗。當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時,這習俗成為他們的誘惑,特別是當他們信仰不堅定時,很容易就掉入誘惑。因此,摩西的律法清楚禁止,做這些事的人必須處死。

當掃羅王被上主厭棄,面對非利士大軍壓境時,不禁亂了方寸;更糟的是,過去他諮詢的對象撒母耳已經死了。在無計可施的困境下,掃羅夜間改裝去找巫婆,期待召撒母耳的亡魂上來(撒母耳記上28章)。這樣的行為在當時是被禁止的。經文沒有譴責掃羅這樣的行為,但掃羅從這迦南的宗教習俗中得到的不是幫助,而是災禍;他不僅預知了自己王權即將結束,而且他和兒子都要死。這反而讓他的狀況更加淒慘,整個人失去了力氣。

我們的信仰不鼓勵我們去預測將來的事。初代教會充滿對耶穌再臨的期待,許多人預測主再臨何時發生。但耶穌清楚地告訴信徒,這日子沒有人知道,只有上帝知道。換句話說,我們不必知道,知道對我們並沒有好處。但,我們要隨時準備好,因為這日子隨時會臨到(馬太福音24章36~44節)。我們的信仰強調態度的重要性,而不是預知的能力。信仰所要追求的不是通靈預知的能力,而是全然信靠上主的態度。



默想:

我是否把未來完全交託在上主的手中?

祈禱:

掌管歷史的主,人的一生在祢的面前完全顯露,我相信每件事的知與不知,都有祢美好的旨意。懇求祢賜給我信心,面對未知的未來,勇敢向前。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