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01/2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1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逾越節和五旬節

參考經文:《 利未記23章1~22節》

新收成的穀物,無論是生的、烘熟的,或烤成餅的,要等到向上主獻祭物後才可以吃。你們的後代,無論住在哪裡,要永遠遵守這條例。(利未記23章14節)

節期是人類歷史留下的記號,藉著過節讓人不忘記過去發生的重大事件;思考節日的意義,可幫助人類面對未來的日子。以色列的歷史留下值得以色列人記念的日子,第一個就是逾越節。這是以色列出死入生的日子,也是以色列民族誕生的日子。以色列世世代代都要記念,不能忘記上主如何除去壓迫他們的埃及人,留他們的性命,帶他們出埃及的故事。傳統以色列人在過這節日時,要一起讀雅歌,記念上主對以色列的大愛。

逾越節後第50天是收割的五旬節,這是慶祝以色列人入迦南地從土地得到收成的日子。此節期也是路得與拿娥美從摩押回伯利恆的時期(路得記1章22節)。所以,人們在這節期閱讀路得記,感念這節期發生的感人故事。

逾越節和五旬節與基督教有很密切的關係。耶穌在逾越節時被釘十字架,表明耶穌就是逾越節犧牲的羔羊,為拯救世人而犧牲自己。上帝對世人的愛在此表明。五旬節時,耶穌的門徒聚集耶路撒冷,聖靈降臨,使徒得著能力,勇敢向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宣講耶穌復活的故事,福音開始向著世界各地前進。這是個歡慶的節日,因為耶穌已復活了。這也是收割的節日,因為許多心靈飢渴的人聽見福音就悔改、受洗,那時信徒增加3000人(使徒行傳2章41節)。

節日具有重要的意義,是講述故事的好時機。除了記念過去的感人故事之外,我們是否能向我們的子孫講述屬於我們的新逾越節和五旬節故事呢?



默想:

再次思想個人或家族蒙拯救的故事,記念神的恩典。

祈禱:

感謝拯救我的上帝,在我人生的困境中,祢拯救了我,這是何等的恩典。求祢幫助我,讓我向我的子孫不斷訴說這拯救的故事。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