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01/3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1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間斷常在上主面前

參考經文:《 利未記24章1~9節》

每一個安息日,亞倫必須永不間斷地把餅擺在上主面前。這是以色列人永久應守的約。(利未記24章8節)

聖所中的燈台上有7支蠟燭,就立在至聖所的幔子外,燈台像開花的樹,這是上帝賞賜光和生命的記號。上帝使我們的生命得見光,如詩篇36篇9節所言:「在祢的光照中我們得見光明。」上帝本身就是光,在那裡有「生命的源頭」,是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章12節,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會得著生命的光,絕不會在黑暗裡走。」耶穌就是我們生命的光,這生命的光是不會熄滅的,會一直發亮。

金燈臺的光也供祭司事奉之用,使祭司在聖所中服事時有光照亮。為要「使燈常常點著」,我們看見有幾件事是必須要做的,要常常拿清橄欖油來、修剪燈芯,使燈火不間斷常在主面前。就是說要經理這燈,要收拾。「經理」「收拾」是同樣的希伯來文,表示要專心的預備,在意、專注的處理這一件事,使燈常常點燃,發出光來。而今天經文中的陳設餅,也是要時常擺放在上帝面前。陳設餅又稱面餅,表明神面前的食物,有了這餅,就有神的同在,有神的面;吃這餅,就是吃下神的同在,吃下神的面。所以,這餅不僅是為著展示或陳列,更象徵神的同在和神的面,乃是事奉之祭司的生命供應。

無論提到金燈臺、陳設餅,都交代要使燈常常點著、常擺在神面前,人無論任何時刻都不可以離開神的光照而生活,那是我們生命供應的來源。今天是農曆的大年初一,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懇求上帝幫助我們每天生活在祂的光中,活在祂的供應中。



默想:

「常常」是紀律的操練,我的燈是否常常點著呢?

祈禱:

主,祢是我生命的光,是我生命的餅,我要天天吃喝,就近祢的光中,使那隱而未現的黑暗無所隱藏,就在新的日子裡,更為光明。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