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02/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脫離為奴之家,成為自由之人

參考經文:《 利未記25章35~55節》

你不可向他索取利息;要敬畏上帝,讓他繼續作你的鄰居。(利未記25章36節)

地是上帝的地,人也是上帝的人。我因為敬畏上帝,也盡我所能顧念弟兄,顧念弟兄使他不要成為奴隸。

為何不要讓人成為奴隸?回到上帝造人的心意來看,當上帝造男造女之後,定意人要治理萬物,而不是為奴。上帝將以色列民帶出埃及為奴之家,進入迦南,為要使其自由的敬拜,照祂的心意治理;讓他們脫離為奴之家,成為自由之人。所以任何讓人為奴的意識形態和事物,都是我們所要拒絕的。

我們不僅要自己得自由,更要顧念弟兄,一起進入自由。所以對待人不可將他視為奴隸,要讓他脫離為奴的生命樣式。看見人的缺乏時,要幫補他,讓他可以繼續生活,繼續為鄰。這是積極主動的供應。在消極方面,若有借貸時,不可向人取利。同樣的,若弟兄很窮苦非得賣身成為奴隸時,到禧年時一定要讓他嚐到上帝的恩典,讓生命有重新的開始;即便賣給外邦人,親友也要盡力贖回。這是上帝在弟兄中的顧念。

在弟兄危難中所提供的幫助剛好讓我們對自己的動機做一個清楚的檢驗,我們對別人所提供的幫助,是完全為著對方著想嗎?我們要白白的去幫助我們的弟兄,因為我們都是完全活在上帝白白的恩典裡,弟兄有缺乏的時候,要將我們所得的恩典一同來分享,活出準確的肢體關係。上帝要我們脫離為奴的身分,我也與上帝同心,不要讓窮苦的弟兄成為別人的奴隸。



默想:

我有任何的想法、歧視,以致使別人不自由嗎?

祈禱:

賜自由的主,我稱謝祢,祢造我們,定意讓我們脫離為奴之手,我們要在肢體中彼此幫補,以致能共同進入禧年的自由。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