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02/0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讓上帝來吸引你

參考經文:《 利未記26章1~13節》

我是上主──你們的上帝。我曾經領你們出埃及,使你們不再作奴隸。我粉碎了欺壓你們的勢力,使你們能夠昂首挺胸地走路。(利未記26章13節)

上帝主動拯救就如祂親自吸引我們就近祂,好讓祂成為我們存活動作的唯一理由。

照聖經所說,農產豐富、生活平安、仇敵敗逃、後代蒙福,是遵守上帝誡命所得的福分。難道上帝與我們條件交換嗎?遵守祂的誡命就能亨通?上帝難道被我們的遵守與否操控?不!上帝是我們生命的源頭,不是我們所能操控的。經文在此提醒,上帝是賜福的上帝,祂來是要給我們豐盛的生命。不僅如此,祂把疆界給我們,這疆界就是十誡,在它所圈的範圍內,我們完全自由豐盛;但出了這疆界,不用上帝懲罰,我們自己所做的就會為我們帶來諸多危難。相對的,在這疆界內,我們盡可享受上帝所賜給的豐盛生命。

因為上帝的愛,讓我們農產豐富,飲用無缺乏,境內太平,有平安。上帝的豐富要勝過世世代代,延續到子孫,因為祂宣布:「我是上主─你們的上帝。」那是上帝與我們立約的內容,祂要保護、賜福給祂的百姓,就是凡願意遵行祂旨意的人。上帝把這些福分列出來,是對祂的百姓的邀請,邀百姓再次與祂建立親近的關係,也就是接受祂的權柄,並降服在祂的權柄下。

當上帝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的時候,上帝自己向百姓顯明祂就是供應保護的上帝,是得勝、更是豐富的上帝,祂所賜的福分多到滿溢出來。上帝要繼續將已出埃及的百姓領到祂的豐盛中,繼續吸引人留在祂的福分中。



默想:

我的心是否時常感動於上帝的吸引?

祈禱:

主啊!謝謝祢常常吸引我的目光,叫我定睛在祢身上,謝謝祢用心良苦,把我留在祢豐盛的福分中。奉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