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02/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給熱愛真理的你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章1~4節》

這一切我都從頭仔細查考過了,所以我想按照次序向你報告,目的是讓你知道你所學的道是正確的。(路加福音1章3~4節)

「提阿非羅」閣下,或者可能是一位匿名的收信人。這是個人所真實使用的名字,而名字的意義亦是指稱一個熱愛真理,而且也同時為主所愛的人。

教會草創的初代,已經有一些人開始寫書,按照所見、所傳的述說耶穌的事蹟,如約翰‧馬可所寫的福音書。對於耶穌的事蹟,路加福音的作者路加醫生也詳細考察了,為要使收信的人知道所聽、所見和所學的,真是確實可信的;因為,他的報導是根據那些從開始就親眼看見這些事,並且曾經傳布這信息的人所敘述的。

路加著書是有所本的!「已經有好些人從事寫作,報導在我們當中所發生的事。」他所寫的內容,是根據那些親眼所見的人的報導,以及傳布這信息的人所敘述的,亦即是「第一手」的傳播。他強調:「這一切我都從頭仔細查考過了,所以我想按照次序向你報告,目的是讓你知道你所學的道是正確的。」

筆者擔任了教牧職十數年,過去一直沒有什麼趕鬼及除偶像的實際經驗。直到近年轉換禾場之後,親自經驗了去除偶像,才親眼目睹到污鬼如何苦待人,並且親身經歷屬靈爭戰和被攻擊,才真正體會到,唯有靠著「耶穌基督聖尊名」才能真正得勝;才深深明白,每一位分享基督福音的人,那蘊藏心中真實的喜樂,樂意分享給熱愛真理的你。



默想:

我是否對上帝的話沒信心?仍在遲疑所聽見所看見的?是否仍在拒絕上帝的話進入我心,掌管我的生命?

祈禱:

主耶穌,我知道唯有靠著祢的聖尊名,才能真正勝過世界;我也深深明白,當我樂意分享基督的福音,心中必有真實的喜樂。奉主耶穌聖名祈禱,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