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02/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榮耀歸於上帝,和平歸給人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2章1~20節》

願榮耀歸於至高之處的上帝!願和平歸給地上祂所喜愛的人!(路加福音2章14 節)

天使夜間報喜信給伯利恆地區野地牧羊的人。當時的牧羊人,無法應對繁複的宗教禮儀,除了職業身分低微及社會地位卑賤的原因之外,更在於他們沒有足夠的經濟力,來應對宗教事務上面的需索。

當時為聖殿獻祭而飼養的牲畜,大都豢養在伯利恆附近的野地裡,牧羊人夜間帶著牲口群聚一起露宿,以便互相照應,輪班看守羊群的平安。暗夜裡,突然一個天使顯現在大榮光裡,聖經形容「主的榮光四面照射他們」,這個描述使人可以具體感受到,上帝也是與這些卑微的人同在的神。而上帝的榮光,如此聖潔,不容睥睨,罪人看見了必然招致死亡;所以當上帝的榮光出現,又四面照著他們,這些牧羊人可說是恐懼害怕,簡直是嚇死人了。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上帝說:「願榮耀歸於至高之處的上帝!願和平歸給地上祂所喜愛的人!」天軍與天使的讚美,撫慰牧人懼怕的心,帶來真平安。

「平安」的意義,是一種「整全的狀態」,指「我」與上帝、人與四境萬物均得以進入圓滿和諧狀態,進而享受靈、魂、體的健壯與平安。主耶穌的降生,為人們帶來平安,為世界帶來整全和平,這是上帝的美意。聖經記載,天使向牧羊人人所報的信息,內容是大喜的信息,而且是關乎萬民的,大衛的城裡生了救主基督,正是先知預言的應驗。



默想:

我常用「平安」相問候,我真的明白「平安」的意義嗎?

祈禱:

親愛上主,感謝祢的美意,賞賜主耶穌的降生,為我們為世界帶來平安。奉主耶穌尊名感恩,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