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4/02/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靠主勝過試探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4章1~13節》

魔鬼用盡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路加福音4章13節)

耶穌在曠野禁食40天的例子,是宗教上通常的禁食儀式,目的是要專心靈修。耶穌禁食的日子滿了之後,隨即接受魔鬼的試探。魔鬼分別在靈魂與肉體兩方面誘惑耶穌。屬靈方面,魔鬼要求以濫用「上帝兒子的身分來試探上帝」;在屬肉體方面上,則以「肉體的慾望(食慾)」來試探正處在飢餓中的耶穌;世界之主魔鬼,更以「權力慾望」來試探人子耶穌伏拜之。然而,耶穌堅定的以「當吃喝上帝的話語」、「當順服上帝的權柄」,及「堅定信靠上帝旳信心」等,拒絕魔鬼的試探。魔鬼無法誘惑耶穌,就暫時離開了。

人類始祖亞當、夏娃,受魔鬼引誘而失敗;昔日以色列人在曠野,也因不信上帝而口出抱怨,以致多次跌倒失敗,在曠野中流離40年受操練。但是,耶穌這位「末後的亞當」與「真以色列」,親自勝過魔鬼的引誘,自始至終忠於上帝不犯罪,帶給人「靠主終必得勝」的盼望。

經文指出,撒但這次試探耶穌沒能成功,就「暫時」離開;可見,魔鬼下次還會再來,甚至來得更凶險猛烈。莫怪聖經說:「要警醒戒備!你們的仇敵──魔鬼正像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搜索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5章8節)軟弱如我們,應當警醒,切切求神保守我們的靈魂體能靠主得勝、靠主剛強。



默想:

在生活上,有哪些誘惑會讓我遠離上帝?我如何勝過靈魂體的軟弱,以及外在的誘惑?

祈禱:

至尊至高偉大的父上帝,求祢讓我能時常親近祢,得到祢的保守庇護,求祢掌管我的身心靈,好叫我的心思意念都歸向祢,更有來自祢的力量攻克己身,叫身服我!奉主耶穌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