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02/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2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回應呼召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5章1~11節》

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路加福音5章10節)

有兩條船在湖邊打漁,耶穌上西門的船,要他把船稍微划開,借船身當講台教導眾人。講完道,耶穌對西門說:「把船划到水深處,然後你跟你的夥伴撒網打魚。」西門是有經驗的漁夫,在捕魚的知識上,必是勝過耶穌;但耶穌卻要他照自己的吩咐做。「我們一整夜作業,並無所獲!」彼得提出不同意見,「既然你這麼說,我就撒網吧!」最後還是照耶穌的吩咐下網。結果,他們竟捕獲許多魚,魚網差一點破了。於是招呼另一隻船上的同伴來相助,魚不只裝滿了兩隻船,甚至差點沉下去。

認識耶穌的大能後,西門彼得自覺罪孽深重,俯伏耶穌面前說:「主啊,請你離開我吧,我是個罪人!」其他漁人同伴,包括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都驚訝這一切發生的事。耶穌呼召漁夫跟隨祂,要他們把人帶進上帝的國度:「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他們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呼召」是在平凡生活中,個人生命在神聖氛圍體驗到基督同在,並回應基督的經驗。有個年輕人剛退伍,得到信仰感動想投考神學院;但是,他又心猿意馬想考公職。經過1年補習準備,結果以5分之差落榜。2008年金融海嘯,擔心會被迫放無薪假,另一方面又想:「如果真的被裁員,我可能就去讀神學院!」不久,他真的被公司裁員了。原本心情很低潮,但反省後他清楚知道:「這是上帝要我走事奉道路的開始!」所以,他決定接受這個挑戰,一番努力之後,終於考進神學院。現在,已經是殷勤為主得人的上帝國漁夫。



默想:

我經歷上帝呼召的經驗嗎?我採取怎樣的行動來回應呼召?

祈禱:

主耶穌,求祢來到我生命中的加利利湖畔,我願為祢行到水深之處,下網,為祢得人,為主贏得千百條的靈魂,願祢賜福。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