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03/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3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知曉人心的耶穌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6章1~11節》

耶穌知道他們的念頭。(路加福音6章8節a)

設立安息日,為的是讓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能有一段從工作中安歇的完整時間,無需受到任何限制或拘束,好讓人自由地敬拜上主。在歷史演變過程中,卻因著不同的理解和認識,發展出一套繁文褥節,成了諸多條文規矩的律法。

這些律法,原本是一種回應上主展現敬虔態度的方式。只是,當人們的心裡另有盤算時,敬虔卻可能演變成刻意想找出他人錯誤的歹念頭。原本設立讓人獲得自由,好全心事奉上主的安息日,原本出自敬虔回應而設的規矩條文,卻反倒成了拘束和枷鎖;當人以此作為評斷他人行為的依據,也就同時把自己與他人的心靈綑綁了。

人子是安息日的主──這是耶穌為眾人所帶來的全新觀點。耶穌知道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的念頭,曉得他們心裡正籌劃的一切,卻仍舊願意傳達新訊息給眾人,以及那些反對祂的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耶穌並不否認律法的規定,卻更進一步分享:「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安息日是為了人而存在,所有的條文規矩,為的是讓人能在繁忙的生活中,獲得真正的心靈安靜,好能更自由地事奉上主。

耶穌知道他們的念頭,即使在這當中,帶有某些不好的心念,知曉人心的耶穌仍跨越了批判和論斷,帶來新的詮釋,為了嶄新的生命與真正的自由。



默想:

當我看見人們有不好的動機或心念時,會以什麼心態看待他們?

祈禱:

知曉人心的主耶穌,人生在世,各式各樣的念頭湧現,有時連自己都不見得能察覺是好是壞。求主耶穌幫助我,明辨自己的心思意念,時時覺察,因為祢的智慧的同在,而獲得真正的自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