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03/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3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福傳工作的生命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6章17~26節》

有能力從耶穌身上發出來,治好了他們。(路加福音6章19節)

耶穌揀選使徒後,下山,開始真正的福傳工作。從各地蜂擁而至的人們,為要聆聽耶穌講道,盼望自己的病能得醫治。耶穌和使徒以各種方式回應眾人的祈求,這便是最早的福傳工作。福傳的力量,正是經文所言「有能力從耶穌身上發出來」。傳福音的力量,來自耶穌。耶穌身上的能力,治好前來尋求醫治的眾人。那些糾纏身體多年的疾病,不免讓人心靈憂愁和困擾:我做了什麼,何以遭此厄運(生病、意外)?特別是久病不癒的人,不只心中苦悶,更容易對生命感到困惑。所以,當人們一聽見耶穌能醫治疾病,便從各地前來,渴望自己也得治癒,更渴望糾纏內心已久的困惑能獲得解答。

人生的困惑,往往是最根本也深刻關乎人們存在感的威脅。有時候,我們總想用各種物質世界的東西來補足──追求財富,好讓自己有社會地位而被看得起;追求名聲地位,好讓自己擁有權力,感到自己在這世上的確是個重要角色。然而,當病痛襲來,那個「我做了什麼,何以遭此厄運?」的困惑仍會出現,甚至更深地影響人的生存信心。這才發現:原來,人生的困惑,無法從其他方面解決,既然是關乎生命的問題,唯有真正的生命才有力量回應。

由耶穌身上發出來的能力,帶來疾病的治癒力,同時帶來真正的生命。唯有真正的生命,才能為枯槁的心靈注入新生。耶穌和使徒們的宣講,為眾人帶來嶄新的視野,這是最早的福傳工作,提供了真正滋養、撫慰身心靈的生命!



默想:

從小到大,我曾經有過哪些不敢與人分享的困惑?試著說出這些困惑,也試著讓自己重新辨識這些困惑中,不敢分享的各種心境和感受。

祈禱:

上主,祢賞賜生命,更帶來嶄新的視野與生命的力量。求祢顧念我們心中的煩擾與困惑,能在不安中,依然記得祢是主、生命的泉源和渴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