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4/03/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3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信心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7章1~10節》

我自己也不配跟祢見面,只要祢吩咐一聲,我的僕人就會好。(路加福音7章7節)

神蹟奇事的發生,往往伴隨著「信心」的記載,不免讓人好奇所謂神蹟,與信心之間的關聯性,以及神蹟奇事的力量,究竟如何運作或發生?事實上,通過經文本身,雖無以得知詳細過程,卻往往對應著祈求者的心境,也就是祈求者的信心。

羅馬軍官為他的僕人能得著醫治而尋求耶穌,一句「只要你吩咐一聲,僕人就會好」的回應,道出羅馬軍官對於耶穌的認識。身為掌權者的軍官,深切明白擁有能力的人,只要一句話,便能成就一切。羅馬軍官認出耶穌的能力,是權勢,更是能力,並非屬於人間任何政治體系中的在位者所能擁有;他知道眼前這位耶穌,擁有一份迥異於人間權勢所賦予的任何能力;他認出了耶穌所擁有的力量,如許巨大!羅馬軍官明白這件事,因此懷抱深切的信心,尋求耶穌醫治他的僕人。

耶穌從羅馬軍官的話語中,聽見了不同於以色列人的信心。祂轉身對群眾說:「我告訴你們,像這樣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人當中,我也沒有見過!」耶穌認出了軍官所擁有的信心,如此深刻;同時,耶穌也醫治了軍官家中患有重病的僕人。

神蹟奇事,是難以分析的力量,卻要人們不再只是著眼於突然的轉變,而是定睛在那份相應的信心,一份單純且深刻的信心。



默想:

經文中所提到的信心,我如何理解或看待?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又是如何依靠上主?

祈禱:

上主,人生在世,總是不停學習信仰功課的機會。求祢加深我對祢的認識,深化信仰,好能真正信靠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