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03/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3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面對疑惑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7章18~30節》

那對我不疑惑的人多麼有福!(路加福音7章23節)

「你就是約翰所說將要來臨的那一位,或是我們還得等待另一位呢?」從這句話可以想見,約翰當時對耶穌是有些無法明白的地方。對此,約翰正視自己的困惑,面對這個由心生出的疑問,甚至差派自己的門徒前去詢問耶穌。

約翰走遍約旦河一帶,宣講福音的信息,也為人們施洗。這位遠離人群、在曠野中生活的尋道者,堅毅認真、甚至帶點嚴厲,在面臨到自己尚且不能明白的困惑時,他不是逃避,乃是選擇面對疑惑,尋求解答。縱然約翰曾為耶穌施洗,曾在尋道旅途上先於耶穌一步,但約翰面對疑惑時,並不被這種世俗關係牽絆或阻礙──約翰知道,耶穌能回應他的困惑。

耶穌回答了約翰的疑惑,也特別在最後告訴約翰的門徒:「那對我不疑惑的人多麼有福啊!」乍看時,容易讓人以為耶穌指著約翰的疑惑來說,反覆品味經文,也才真正明白耶穌對於約翰在真理之途上的嚴謹認真,更是給予肯定。耶穌向來直視人心,明白人們的不安,祂回應了約翰的疑惑,知道這個疑惑不僅不撼動他的信心,卻反倒深化約翰對信仰的認識。

「對我不疑惑」,另一種翻譯是「不因為我而不信」。約翰詢問耶穌,沒有其他念頭,純粹出於心底真正的困惑。約翰願意開放心靈追求答案,同時也預備自己,成為聆聽真理的尋道者!



默想:

當我面臨到生命或信仰的疑惑時,我經常是以什麼方式和態度面對?

祈禱:

仁慈的上主,祢深知我的心思意念,了解我有時無所懼怕、有時軟弱。求祢的聖神時時引導我,求祢垂顧我的生命,聽我的祈禱。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