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4/03/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3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真誠、留心聽上主的話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8章16~21節》

你們要留心聽;因為那有的,要給他更多;那沒有的,連他自以為有的一點點也要奪走。(路加福音8章18節)

有一對兄弟長年隨父母務農,日日早出晚歸,跟父母一起努力辛勤耕作,讓家裡農作年年都有好收成。兄弟即將邁入成家立業年歲,父母決定送給每人一筆土地,希望他們善用父母傳授的農業技術,應用所學的農業知識好好經營,將來成家立業生活可以過得安康富裕,充足有餘。

幾年後,兩兄弟所管理的田地各有不同景象。其中一位,不只專心耕作,更常注意新資訊、學習各樣農業知識、汲取別人成功經驗、改善經營方式、更新栽植技術,來提升農作產量,因此農作收穫年年傳報喜訊。另一位,在日漸多元的社會與更多競爭者的挑戰中,不但不理日新月異的專業技術,牢守舊法以不變應萬變的態度埋首耕作,又不願求教父母,也不願向兄弟看齊,結果年年收成慘淡虧損,因而怨天尤人。父母看在眼裡,知道兩兒子的實況,真實反映了過去他們跟隨父母的態度。

耶穌說:「你們要留心聽;因為那有的,要給他更多;那沒有的,連他自以為有的一點點也要奪走。」給我們清楚反躬自省的機會:我們的信仰追求,或許短期內尚無法看清是否真正實在,但日子久了,信仰的真實面在生活不斷面臨不同挑戰與試煉中,將一一浮現;那真誠留心聽而相信上主話語的人,必常經歷信仰帶來的力量與喜樂,時刻榮耀讚美上主;那沒有的,必常抱怨生不逢時,甚至埋怨弟兄姊妹沒有關心、支持、救拔他,埋怨上主沒有及時憐憫施恩,多多照顧他,過著沒有平安、沒有喜樂、沒有盼望的日子。



默想:

我是否真誠用心的做每一件事,包括用心面對信仰?

祈禱:

親愛的天父,我何等渴慕祢,我要留心聆聽祢的話,並真誠存放心靈深處,願祢的話成為我的安慰與力量。奉主耶穌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