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03/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3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上主沒有難成事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8章22~25節》

耶穌……斥責狂風大浪,風浪就止息,湖面平靜。(路加福音8章24節)

「鼻笛」顧名思義是用鼻子吹奏的樂器,單管鼻笛可見於世界許多民族,雙管鼻笛獨見於台灣的排灣、魯凱、阿美及鄒族等4個族群。鼻笛要用鼻子吹奏,因使力不同,較用口吹奏的笛子難上許多,堪稱世界民族樂器的寶貝。

幾年前,好友帶一位美國的大學音樂教授來訪。閒談中,教授看見書櫃上擺放許多我精心製作的「雙管鼻笛」。他甚感新奇,就借一支試吹,吹了好一陣子,只聽見鼻孔氣聲,卻未聞笛子響,不得已求問為何吹不出聲音?他陳述曾有台灣學生告訴他,可能他的鼻孔較大,因此無法吹出聲音來。學生的話及吹不出笛聲的事實,讓身為「音樂博士」的他,實在難以釋懷。

於是,我隨手調整他吹奏的角度,再請他試吹,不出片刻他隨即吹出厚實的鼻笛聲,讓他既驚訝又興奮。他問我何故?我回答:「只要鼻孔可以呼吸的人,加上吹奏姿勢角度正確,就能練就很棒的鼻笛吹奏了!」何況鼻笛是我親手製作,當然能輕鬆地幫他解決問題,免去他失落感的遺憾。

「主耶穌斥責狂風大浪,風浪就止息,湖面平靜。」這個事實雖解決了門徒對死亡的恐懼,卻也讓他們無比稀奇驚駭,彼此說:「這個人到底是誰,祂向風浪下命令,風浪也聽從祂!」約翰福音1章3節記載:「上帝藉著祂創造萬有;在整個創造中,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既然一切都是藉著主耶穌創造的,那還有什麼會不順從創造萬有的主呢?還有什麼困難在主裡不能得到決解的呢?我們只要信,主必回應。



默想:

每一天,我都真真實實過著信心的生活嗎?相信主耶穌時刻同在,對我有什麼幫助?

祈禱:

創造萬有的上主,請祢開啟我的眼睛,在我人生危難裡,讓我看見祢的大能、救恩就在當中。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