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03/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3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脫離惡魔的權勢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8章26~39節》

他一看見耶穌,就喊叫起來,俯伏在耶穌面前,大聲說:「至高上帝的兒子耶穌,祢為什麼要干擾我呢?我求祢不要折磨我!」。(路加福音8章28節)

每個禮拜三祈禱會結束之後,負責禮拜五家庭小組分享聖經信息的弟兄姊妹全都留下上課,我帶領他們預備信息的傳講。有一次課中兄姊提出有關喝酒與基督徒信仰有否衝突,基督徒又當如何面對的問題。我說明酒的相關常識包含:酒精含量,酒精濃度多寡給人的影響,法律規定以及聖經教導之後,隨口問問時下一瓶米酒價錢多少?有人回答說:38元,有人回答:40元,也有人說:45元、50元不等。我告訴他們,現在的價錢不止這樣,可能會上看2萬、4萬、9萬甚至更高,也就是說,當你/妳喝了米酒(包含其他酒類)開車被警察抓到,或酒後發生悲慘事件,其代價是難以估算的。

起初,當人開始喝酒時,都以為自己可以控制「酒量」;但是,事實告訴我們,酒一下肚後,人雖自以為能夠控制「酒量」,殊不知事態早已不知不覺變成「酒慾」在控制人了。偏偏人又那麼不服輸,又心存僥倖地認為倒霉的事「絕對」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難怪,酒後釀成不可挽回的悲劇,會一而再地發生在我們每日周遭的生活中。

這種死不認輸、死不認錯、心存僥倖、假冒偽善的「魔力」常存在我們的內心。在基督的團契中,甚至在我們的生活中,若一天不除去這樣的心態,我們就一天被這種「魔力」控制,猶如被「群鬼」附身的人一樣,活不出上帝的形像。我們真的需要上主的憐憫,除去我們心中的惡(魔力),讓主的話充滿我們的心,主耶穌親自作我們生命的主宰。



默想:

每天我有活出「上帝的形像」嗎?

祈禱:

親愛的天父,懇求祢憐憫我們,救我們脫離惡的權勢,使我們活出合神心意的生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