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03/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3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真誠的禱告,上主必回應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8章40~56節》

耶穌聽見了就對葉魯說:「不要怕,只要信!她會好起來的。」(路加福音8章50節)

當耶穌聽見有人從會堂主管的家裡告訴葉魯:「你的女兒已經死了,不必再麻煩老師了。」耶穌卻對葉魯說:「不要怕,只要信!她會好起來的。」耶穌甚至說:「不要哭,這孩子沒有死,只是睡著了。」不過,聽見的眾人都譏笑耶穌,因為他們知道女孩子已經死了。

任何人對「死」都無可奈何,不管是停止呼吸,沒了脈膊或腦失去機能,只要人被判定「死了」,再多的「急救」也於事無補。難怪群眾會對耶穌的回答覺得荒唐,認為這話對「喪家」很不禮貌。那些趕來告知葉魯的人都說得很清楚,女孩已經死了,不必再麻煩老師了。或許葉魯也這麼想:「是啊,何必再麻煩耶穌,來了也無濟於事,頂多是增加一個『哭手』罷了!」

但誰也沒料到,當耶穌走進葉魯家裡,當著死去女兒的父母,學生彼得、約翰、雅各的面,耶穌拉著女孩的手,說:「孩子,起來!」她的魂就回來,立刻起來。耶穌吩咐他們給她一些東西吃,表示這女孩真的活過來,而且如正常人一樣可以吃東西了。

這已死的女孩因耶穌的出現,立刻活了過來;那為血崩而痛苦12年的女人,也因為觸摸耶穌的外袍衣角就立刻得著醫治。是女人的信心也好,是父親真誠的懇求也罷,一個事實就是,有耶穌在的地方,有耶穌參與的事,沒有一樣不能成就的。因為耶穌的同在,使悲劇變成了歡笑,使苦難變成了讚美,使羞辱變成了榮耀。在不同的處境中,我們是否相信耶穌與我們同在,是否相信耶穌垂聽了我們的禱告,並相信祂必成就大事?



默想:

我每天的禱告是自言自語、做做樣子?或是真正憑信心禱告?

祈禱:

親愛的天父,求祢赦免我的信心不足,幫助我確信每次的真誠禱告,祢必垂聽,祢必按著祢的旨意回應我的呼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