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03/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3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真實在意耶穌的教導嗎?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9章44~48節》

大家對耶穌所做的一切事還在詫異的時候,耶穌又對他的門徒說:「不要忘記我要告訴你們的話:人子將被交在人手裡。」(路加福音9章44節)

每次從外地回教會,從廣場正面看到教堂,總會想起許多與建堂有關的感動故事。因為弟兄姊妹同心合意投入工作與甘心樂意奉獻,及各地教會積極關心與支持,共同完成了今天的玉泉教會教堂。其中,有個經歷至今仍深刻烙印在我的記憶中。某次為了添購會議室的設備,我與師母到屏東市某賣場,認識了一位羅經理。因我們另有需要,他特別介紹我們到潮州一間傢俱行請莊老闆協助。到潮州見了莊老闆,我們向他說明來意,言談中得知,莊老闆的伯父竟是我的美術老師。於是立刻請他打電話給老師,向他老人家請安;結果,電話那一頭交代莊老闆,「要好好善待我的學生」。我離開學校都快30年了,老師竟還記得我,且如此關心我,真令人驚訝又感動!能感受到被人記得、被人看重,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何況又多了關愛。哇!人生好美啊!

耶穌對門徒說:「不要忘記我要告訴你們的話……。」這些話,耶穌前幾天才剛告訴過他們,但是,門徒似乎不太在意耶穌說過的話,甚至不明瞭也沒再請耶穌多做說明。誰知不久,門徒居然談起他們當中誰最偉大,完全不理會耶穌要他們不要忘記的事。他們心中記念的不是耶穌的叮嚀,關心看重的也不是耶穌本身,卻是個人的利益、面子和地位,真是可悲啊!想想,我們當今的基督徒,不管信主多少年,聽了多少耶穌的教導,我們心中真正在意和關心的是什麼?我們可以坦誠地告訴耶穌嗎?



默想:

每次到教會做禮拜,我確實知道我是來做什麼的嗎?

祈禱:

親愛的天父,懇求祢光照我蒙蔽的心靈,開啟我心靈的耳朵,使我明白祢的教導,並誠心實踐在我的生活中。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