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04/0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耶穌教導門徒禱告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1章1~13節》

你們祈求,就得到;尋找,就找到;敲門,就給你們開門。(路加福音11章9節)

這段經文是耶穌論禱告,內容分為三個段落:2~3節是耶穌教導的祈禱文;5~10節是藉由比喻的故事,教導人祈禱的態度,情詞要誠懇、迫切;11~13節是祈禱後,上帝的回應。

門徒為何想學習禱告?首先,耶穌立下常常禱告的模範,讓他們印象深刻。其次,他們曾看見施洗約翰教導他的門徒如何禱告。對門徒的請求,耶穌以實例來教導如何禱告。先來看主禱文,它呈現出三方面:一、我們是天父的兒女,兒女向父說話是理所當然的;二、兒女要知道天父的期待與旨意;三、兒女要先求天父的國,並且要行祂的旨意,這樣一切需要的,祂必加給你們。

接著,耶穌講了某個人半夜向朋友懇切求借三個餅的比喻:朋友住家的大門已經鎖了,他們全家人也都上床睡覺了,但因他飢餓,急需要餅,而且情詞迫切,最後朋友還是開門,並拿餅給他。耶穌說:「因為那祈求的,就得到;尋找的,就找到;敲門的,門就開了。」

最後,耶穌說,每一位作父親的人都有這樣的慣性:兒女向父親求東西,再不好的父親也知道拿好東西給他們,何況是你們在天上的父親呢?末了,耶穌對門徒暗示著:禱告最美好的結果,乃是獲得天父所賜的聖靈。



默想:

天父有許多美好的應許,正等著我們用信心的禱告來支取,快點啟動禱告的鑰匙吧!

祈禱:

聆聽每一位兒女祈禱的上帝啊,求祢讓我學習怎樣禱告,也提醒我常常禱告,不要灰心,凡事都認定祢,凡事都交託給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