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04/0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心靈空虛的危機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1章24~28節》

那聽見上帝的話而遵守的人才真有福呢!(路加福音11章28節)

上一段的經文,耶穌比喻自己是更有力的壯士,奪走了魔鬼的武器,釋放了被牠挾制的人。今天的經文接著指出,污鬼剛從這人身上被趕出來,在地上過來過去,想尋找棲息之處,都找不著,就說:「我要回到原來的屋子去。」回去後,發現那屋子打掃得又乾淨又整齊。牠又出去,帶了七個比自己更邪惡的鬼來住在一起。「這樣,那個人後來的景況比從前更不好了。」

魔鬼始終都在轄制人,牠不會使人得自由;相反的,耶穌總是使人得釋放,使人得醫治。以前英國的威克爾牧師講道時常說:「你必須用一些什麼來充滿一個人。」光是將污鬼、邪靈趕出去是不夠的,必須讓良善及真理住進來,這才是永久之計。那人的屋子清掃得乾淨整齊,但他的心中卻沒有真正的接受耶穌,也沒有讓主的道充滿他。因此,他的心靈仍是處在空虛狀態,而魔鬼最擅於趁人空虛的時候,或是趁人無所適從之際,進入人的內室,進行毀壞、偷竊,甚至殺害的任務。

耶穌正說這話的時候,有一個女人從眾人中大聲對耶穌說:「懷你胎和養育你的真有福啊!」這女人反而在頌榮馬利亞,此舉是錯謬的言論,因此耶穌當眾回應並宣告說:「那聽見上帝的話而遵守的人才真有福呢!」



默想:

我的心是否已經清理乾淨,讓主耶穌來掌管我心,成為我生命的救主呢?

祈禱:

使人福杯滿溢的上帝,唯有祢能使我空虛的心靈得到滿足,求祢住在我心中的宮殿,並教導我學習祢的真理,讓我明白祢的旨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