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4/04/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你如何面對審判官?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2章49~59節》

我告訴你,非等到你繳清罰款的最後一分錢,你是不能從監獄出來的。(路加福音12章59節)

耶穌說:「我到地上來是要點燃烽火,我多麼盼望它已經燃燒起來了!」耶穌盼望聖靈如火在遍地燃起,讓靈火所到之處,都能使人悔改並歸向上帝。但耶穌還有未完成的任務──他的身體將經歷受難的洗禮。那些期待他來復興以色列的人們,將會大感失望,因為耶穌曾說:「我的國度不屬這世界;如果我的國度屬這世界,我的臣民一定為我爭戰,使我不至於落在猶太人手裡。」(約翰福音18章36節)

耶穌的預言後來得到應驗,當福音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傳至羅馬帝國統治的各省時,基督徒曾多次遭到掌權者的迫害,其家裡的成員也曾因宗教信仰的不同,而產生了歧見與紛爭。接著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能觀察天空氣候將會下雨,或是地上將要燥熱,怎麼不知道辨別這個時候呢?意思是:你們聽見上帝國已近了,也看見許多人因上帝的權能而改變,為什麼還不悔改呢?

最後,耶穌以一個生動的例子來提醒:當你捲入一場官司,在你還沒有見到審判官的時候,要盡所能的先與告你的人和解,否則你將會被判刑並關入監獄。事實上,每一個人都有過失及犯罪,因而在上帝的面前如同是被告者,在我們還未受審問與被判刑前,最明智的方法,就是趕快與上帝和好,並尋求祂的原諒。



默想:

我是否已經準備好為上帝的真道堅持到底,好通過最後的審判呢?

祈禱:

上帝,懇求赦免我一切罪惡,使我能靠著主加添的力量,為信仰忍耐到最後,不與世界妥協。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