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4/04/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醫治駝背的婦女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3章10~17節》

耶穌這話使祂的敵人都覺得慚愧,但是群眾對祂所做一切奇妙的事都很興奮。(路加福音13章17節)

這是耶穌最後一次出現在會堂裡,耶穌顯然還是被猶太掌權者緊緊的盯著,無論祂是行善事,或是論真理,仍然被敵意者批評論斷。安息日,耶穌在會堂裡教訓人,有一個女人被邪靈附著,病了18年,腰老是彎著,不能站直。耶穌看見她就說:「婦人,疾病離開妳了!」於是用手按著她,她立刻直起腰來,就頌讚上帝。

眾人看見耶穌醫治了這婦人,都為她感到高興,唯有管會堂的人氣忿地對眾人說:「有6天可以工作,要治病應該在這6天,而不該在安息日。」耶穌說:「你這偽善的人哪,難道你們在安息日不解開槽邊的牛、驢,牽去喝水嗎?這女人是亞伯拉罕的後代,被撒但捆綁了18年,難道不該在安息日解開她的鎖鍊嗎?」十誡裡有寫著「任何工都不可做」,猶太人在這件事上大作文章,添加了許多繁瑣的規定,使原本上帝要賜福的安息聖日,卻成了一週裡最捆綁、最難熬的一日。

耶穌是很遵守安息日的人,祂竭力地將上帝的同在與祝福帶進會堂裡,使貧窮的人可以聽見福音,使被撒但捆綁的人得以解放,使受邪靈壓制的人得以自由,使活在黑暗的人走向光明。耶穌是眾信徒與傳道人的模範,因著祂的慈愛與信實,也因著祂的無懼與信念,使眾人看見上帝國度真實的降臨。



默想:

教會的敬拜中,我是否卸下重擔並享受真正的安息呢?

祈禱:

上帝,求祢釋放醫治的能力在我的身上,使我的疾病得到痊癒。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