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04/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國擴展的比喻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3章18~21節》

耶穌又說:「我要拿什麼來比擬上帝的國呢?」(路加福音13章18節)

芥菜種的比喻在馬太、馬可福音都是放在撒種的比喻之後。耶穌說:「上帝國好比是一粒芥菜種子,有人拿去種在園子裡,長大後卻成為一棵樹,連飛鳥也在枝子上搭窩。」在巴勒斯坦,芥菜種子是眾蔬菜種子中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芥菜種子的氣味香濃,飛鳥喜歡聚在樹上叼吃,甚至會築巢在枝上。

耶穌又說:「上帝國好比麵酵,有婦人拿來放在40公升的麵裡,使全糰麵都發起來。」這個比喻是耶穌從猶太人家中所得的靈感,當時人在烘烤餅時,會留下一小糰麵,等到下次要做時,這一小糰麵已經發酵了,再把它放入新做的麵糰裡,直等全部膨脹起來。由此可見,整糰麵因為一點點的麵酵,就發生了極大的改變。的確,上帝國度的擴展就如同這個道理。

從這兩個比喻可知,完成上帝國的事工必須先要有人獻身,就如施洗約翰與他的門徒,又如耶穌與12個門徒等。上帝可以使用一粒種子、一小糰酵母或幾個人,來完成祂國度更大的工作。在許多場合,一個人可以成為關鍵的人物,就看你是否願意謙卑地學習耶穌的教導,並且效法耶穌的精神。還記得耶穌對門徒說的話嗎:「你們這小小的一群,不要害怕,因為你們的父親樂意把祂的國賜給你們。」(路加福音12章32節)



默想:

我是否在事奉上,有發揮出芥菜種子及麵酵擴展的功效呢?

祈禱:

全能的上帝,我在祢的手裡,求祢讓我在事奉時,擁有堅忍的耐心與信心。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