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04/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面對挑戰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3章31~36節》

雖然這樣,今天、明天、後天,我必須向前走,因為先知在耶路撒冷以外的地方被殺是不對的。(路加福音13章33節)

耶穌的傳道生涯總是充滿挑戰;有一天,有幾個法利賽人來見耶穌,對祂說:「你得離開這裡到別的地方去,因為希律想要殺你。」(路加福音13章31節)這是聖經中罕見沒有與耶穌對立的法利賽人給耶穌的建議。然而,耶穌沒有選擇的逃避,而是正面迎接挑戰。

在謝緯牧師/醫師的文章〈在所不辭〉(《標竿雜誌》,1969)中提到自己9歲時生了一場重病,瀕臨死亡的威脅。住院期間的一天夜裡,他禱告:「主耶穌……假如祢醫好了我,我將要獻上自己為祢工作。」因此,高中畢業後,他就實踐諾言,投考台南神學院。神學院畢業後,卻為了躲避日本政府對台灣教會生活的壓制,到東京的一所大學去研究文學。不料,因為太平洋戰爭爆發,日本開始總動員,謝緯說:「我再度逃避,這回是跑進了醫學院。」

1954年的一個晚上,美軍的轟炸機炸毀了他在仙台醫院的房舍,他逃到屋後的墓園中,看著燃燒的房子,他的心中有聲音說:「我在逃避什麼?」當晚他下了一個決定,「從此以後,我要把自己完全交託在上帝的手裡,我的生命屬於祂;我永遠不再逃避一項挑戰。」這個決定成就了他卓越的一生。因此,不管是參與孫理蓮宣教師所邀請的山地巡迴醫療服務、北門烏腳病免費診所,或創立二林基督教醫院、擔任南投教會牧師與長老教會總會議長,每一項服事都是極大的挑戰,但因著他與上帝的誓約,他總是甘心樂意,在所不辭。



默想:

任何逃避的藉口,並不會使我們更輕鬆或更快樂。忠實地回應上帝的呼召吧!

祈禱:

呼召我的上帝,雖然在事奉的道路上充滿挑戰,但耶穌已為我立了典範,求祢賜我決心與勇氣,甘心服事不退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