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04/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選擇原諒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7章1~6節》

如果你的弟兄犯罪,勸誡他;要是他悔改,饒恕他。(路加福音17章3節)

1997年11月18日晚上,白曉燕命案主嫌陳進興闖入台北市南非駐台武官卓懋祺家中,挾持其一家五口。在與警方對峙下,陳進興一度想舉槍自盡時,武官夫人安妮女士及時阻止;最後陳進興在妻子陪伴下步出使館棄械投降。安妮女士主動擁抱陳進興,向他說:「不管你做了多少壞事,只要你願意悔改、回頭,上帝還是會饒恕你的。」

在那年的聖誕節前夕,卓懋祺夫婦帶了一本聖經及糖果當聖誕禮物,面會陳進興,告訴他:「我們要回南非了,在回去之前我希望你能知道我們受的傷已經快好了,而且我們也已經饒恕了你,並且我要告訴你上帝愛你,就算你曾經做錯事,只要你回頭尋求耶穌,只要你能悔改,上帝會原諒你的!」

先知彌迦的信息揭示了上主的憐憫,祂赦免了祂的子民,不長久懷怒,以不變的愛待他們。又把他們的罪放在腳下踩碎,拋入海底(彌迦書7章18~19節)。耶穌勉勵門徒,即使弟兄犯了罪,只要他悔改,就要饒恕他。然而,對於被傷害的人而言,這卻不是一件容易的功課。

當耶穌被釘十字架時,福音書中只有路加福音記載了這句話,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23章34節)耶穌說這話的當下,那些兵丁開始拈鬮分耶穌的衣服,百姓觀看,官府嗤笑……。耶穌選擇原諒那些傷害、侮辱、誣陷他的人,求上帝赦免他們。



默想:

對那傷害我的人,我願意嘗試選擇原諒?除非我願意,否則無人能叫我放棄仇恨。

祈禱:

憐憫人的上主,憐憫我被仇恨綑綁的心志,我對仇敵的咒詛反成了我的枷鎖。幫助我學習放下報復,學習嘗試選擇原諒。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