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4/04/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的時間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7章20~37節》

有些法利賽人來問耶穌,要知道上帝的主權什麼時候實現。耶穌回答:「上帝主權的實現並不是眼睛所能看見的。」(路加福音17章20節)

富蘭克林(B. Benjamin Franklin, 1706~1790)在1789年11月13日給朋友的一封信寫著:「在這世界上除了死亡和繳稅以外,沒有任何一件事是肯定的。死亡、繳稅和生孩子,總是來得不是時候。」生命似乎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而且常常令人措手不及。上帝主權的實現,上帝國度的降臨,也是如此!

當法利賽人問耶穌,要知道上帝的主權什麼時候實現時,耶穌用生動的描述來回答。那日像挪亞的時代,在一個平常的日子裡,洪水就來了。又像羅得離開所多瑪的那一天,火和硫磺從天而降。「那天夜裡,兩個人睡在一張床上,一個被帶走,一個留下;兩個女人一起推磨,一個被帶走,一個留下。」(路加福音17章34~35節)上帝的時間有誰可以知道呢?

人生可以輕鬆過,但面對上帝主權的實現、上帝國度的降臨,我們不得不謹慎以對。我們的信仰生活如果糊里糊塗、隨便慣了,我們如何確定,即使上帝差遣挪亞邀請我們登上方舟,我們是否會欣然接受邀請?我們的腳步來得及跟上上帝的時間嗎?

我們不知道上帝的時間,我們只能珍惜每一刻,並抓住永生的應許。因為論到「那日那時」,沒有任何人可以下一個正確的結論。唯有上帝才是時間的主宰,我們的生命在上帝手中,我們的時間也在祂手中。上帝的審判或許可畏,但真心信靠祂的人卻不擔心,只要專心過合祂心意的生活,上帝自有祂的安排。



默想:

不論上帝的日子何時來到,我們都要把握現在的時間,珍惜人生,並為永生做預備。

祈禱:

父神,祢是生命的主宰,這世界的時間在祢手中。求祢在我生命中掌權,直到祢再來的日子。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