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4/04/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4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要放棄禱告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8章1~8節》

難道上帝不會替那些日夜向祂求援的子民伸冤嗎?祂會延遲援助他們嗎?(路加福音18章7節)

司布真(Charles Haddon Spurgeon, 1834~1892)是英國浸信會牧師,也是著名的佈道家。有學生問他,禱告以後,如何能得著神的答應?他就從袋中拿出他的金錶來,放在桌子上,並且對學生說,誰想要這個錶,可以來拿去。那些學生立刻就議論紛紛。等了一會兒,有一個小女孩走到司布真牧師跟前說:「我要!」司布真立刻把錶放在她手中,真的給了她,並且囑咐她說,不要掉在地上,免得摔壞了。當其他人正懊悔不已的時候,司布真牧師說:「我說送給人就是送給人,你們為什麼不信呢?神給我們的,比錶貴重得多了,乃是把祂的兒子賜給我們,作我們的生命。神要賜下,我們為什麼不信呢?為什麼不接受呢?」

耶穌為了教導門徒「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說了一個「不義的法官」的比喻,即使是不大願意協助寡婦伸冤的法官,卻因為寡婦不斷請求,最後仍回應她的需要。耶穌希望門徒知道,上帝必垂聽禱告。只是耶穌更希望門徒記得,不要放棄禱告,「人子來臨的時候,祂能在世上找到這樣的信心嗎?」(路加福音18章8節)

司布真牧師如此比喻:「禱告,好比在下面拉繩子,以敲響天上在神耳邊的大鐘。」我們可能因為許多原因停止禱告,以為禱告沒有功效就不再禱告。然而,耶穌卻希望我們學習寡婦的信心,不要放棄禱告,不要灰心,要相信上帝必會回應我們的禱告。



默想:

如果我不相信自己的禱告必得上帝垂聽,如何期待上帝恩典的賜予?

祈禱:

父神,祢是垂聽禱告的上帝,特別在我面對困境之時,求賜給我需要的力量,持續信心的禱告不灰心。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