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4/05/0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5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發揮「金幣」的功能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9章11~27節》

那已經有的,要給他更多;那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走。(路加福音19章26節)

耶穌帶著門徒往耶路撒冷前進,快到耶路撒冷時,他們以為上帝的主權就要實現,但是他們所期待的主權與耶穌所要實現的不一樣。眾人以為耶穌要成為世上的君王,帶領他們脫離外族的統治,但耶穌要實現的是天上的國度,成為和平的君王,帶領人們脫離罪惡的綑綁。祂要完成道成肉身的救贖計畫,所以,祂必須前往耶路撒冷面對苦難與死亡,第三天復活,然後榮耀升天,以後祂要再度降臨審判世人。

耶穌看透門徒屬世的心思,所以,藉機跟他們講了「十個僕人受託金幣」的比喻:一位貴族要前往受封為王之前,他把十個僕人召來,每人給了一個金幣,要他們去做生意,看看能賺多少。主人給每個人相同的金幣,也給他們自由,去做任何他們想做的生意,要看看他們如何管理主人的託付。當主人回來時,有人賺了十倍,有人賺了五倍,主人讚賞他們能在小事上忠心,就按他們的才幹分派不同的城數給他們管理。但是有一位僕人並未將金幣拿去做生意,卻用手帕把金幣包起來。主人詢問時,他找了許多藉口說明他為何沒有將金幣拿去做生意。主人對他說:「你這個壞僕人,我要用你自己的話定你的罪!」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每個人都從上帝領受到「金幣」(才幹與恩賜),我們這一生是否盡心盡力,發揮自己的「金幣」功能呢?主耶穌已經得著榮耀的國度,當祂再臨的時候,我們需要向主交帳,我們可以交出多少呢?



默想:

我是否盡忠地運用所領受的才幹與恩賜來榮耀上帝?

祈禱:

親愛的天父上帝,謝謝祢賞賜我各種恩賜與能力,求祢幫助我看見自己從祢領受到的大能,我願一生盡忠,發揮各種恩賜與能力來榮耀祢。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