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4/05/0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5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莫讓主哀哭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9章41~48節》

但願你今日知道那有關你和平的事。(路加福音19章42節a)

耶路撒冷隔著汲淪溪與橄欖山相對。近幾年,曾兩次前往以色列聖地旅行,旅途中多次在橄欖山與聖城之間穿梭。從橄欖山往下坡走的途中,一路可以清楚看見對面的耶路撒冷城。黃昏時刻,夕陽照射著耶路撒冷城牆,城牆便呈現出燦爛的金黃色光彩,那時,可以強烈感受到耶路撒冷真是個黃金聖城!

耶穌下橄欖山往耶路撒冷前進時,也是一路清楚看見前面的黃金聖城。這黃金聖城正是耶穌即將面對苦難與死亡之地,也是祂即將完成救恩之地。可是,這聖城裡的居民是何等頑強地抗拒祂呀!他們無法明白上帝的救恩,尤其祭司長與法利賽人,更虎視眈眈地趁機要捉拿陷害祂!

耶穌深深知道,耶路撒冷將要為自己的頑強硬心付上慘痛的代價:「仇敵要造土壘包圍你,從四面困住你。他們要徹底消滅你和你城牆裡面的人民,不留一塊石頭在另一塊石頭上面……」原本神聖的耶路撒冷聖城,將要為自己的盲目無知付上慘痛的代價,悲憫慈愛的耶穌怎能不心痛哀傷?因此,耶穌沿路為耶路撒冷哀哭!

如果當初這城裡的人不要那麼盲目,能清楚認出上帝的拯救,就能知道有關自己和平的事,他的命運也就能改變了!可是他是那樣的盲目,沒有認出上帝拯救的時機,不知道關乎自己的命運,所以,主後70年,果真逃不掉被羅馬人毀滅的命運!



默想:

我是否盲目無知,認不出上帝的拯救,而經常自討苦吃?

祈禱: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經常用各種方式,百般忍耐地召喚我歸回祢的道路,求祢赦免我曾經那樣盲目地忽略祢的救恩,並求祢開啟我的雙眼,讓我看出祢救恩的大榮光,好讓我朝著祢生命之光的道路前進。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