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05/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5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活人的上帝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20章27~44節》

上帝是活人的上帝,不是死人的上帝。因為在上帝眼中,人都是活著的。(路加福音20章38節)

撒都該人是猶太教的一派,成員不多,卻多是富有的祭司。他們不接受口頭傳統,也不相信有天使、鬼魂和復活。他們的信仰主要根據摩西五經,認為摩西五經無法找到關於復活的證據,因此一個人死了就是死了,就不存在了,所以,他們否認有復活。

不相信有復活這回事的撒都該人來見耶穌,問祂關於一個嫁過7個兄弟的婦人復活後到底屬哪個丈夫的妻子之問題。他們並非真的要受教,只是想以復活問題難倒耶穌。對於他們的問題,耶穌回答說:「今世的男女有娶有嫁;但是那些配得從死裡復活,並且活在來世的人,也不娶也不嫁。他們和天使一樣是不會死的。他們是上帝的兒女,因為他們從死裡復活。」

耶穌引用他們相信的摩西五經中,摩西對上帝的稱呼來證實有死人復活這件事。耶穌說:「摩西已經證實有死人復活這回事,他在荊棘燃燒的記載上說了:主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這意思是說上帝是活人的上帝,不是死人的上帝。因為在上帝眼中,人都是活著的。」耶穌的意思是,若人死了就不存在,那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死後就都不存在了,上帝怎麼還會是不存在之人的上帝呢?可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都是還活著的。

上帝是活人的上帝,不是死人的上帝。在上帝眼中,屬祂的兒女是配得從死裡復活,並且活在來世的人,將來和天使一樣是不會死的。接受耶穌成為我們的救主,我們便是上帝的兒女,要從死裡復活,得著永生。



默想:

我是否相信自己是那配得從死裡復活,且活在永生的人?

祈禱:

親愛的天父上帝,謝謝祢差遣祢的愛子道成肉身成為我的救贖主,求祢幫助我更信靠祢,讓我成為能活在祢永生國度的兒女。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