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4/05/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5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主的日子必來到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21章5~28節》

你們看見這一切嗎?日子將到,那時候,沒有一塊石頭會留在另一塊上面,每一塊都要被拆下來。(路加福音21章6節)

大姊在霧峰購買一間預售屋,裝潢時,將收藏的古董鑲嵌在牆面。新居進住一週左右,突遇921大地震,大樓倒塌,牆壁瞬間斷裂,全家人深夜用高樓緩降梯倉皇逃生。突來的災難,成為難忘的夢魘,所幸,家人全都平安。生命重於財物,活著就是希望。遮風避雨的堅固老屋,勝過炫人眼目的瓊樓玉宇。

南國猶大滅亡時,耶路撒冷聖殿被摧毀,70年後,所羅巴伯在波斯王允許下,帶領猶太人回到耶路撒冷,費了約4年時間,重建聖殿(以斯拉記3章、6章13~15節)。新殿的聖所與至聖所大小與舊殿相同,但飾物卻不如舊殿。四圍基址未改,但牆面比舊殿略低。重建的聖殿後來又被毀,直到羅馬統治時,大希律為了討好猶太人,並讓羅馬人對他另眼看待,就在執政第15年(約主前20年),再次重建聖殿。主前9年完成聖殿主體,耶穌開始傳道時,聖殿已經建了46年(約翰福音2章20節),卻尚未完成,直到主後62~64才全部竣工。

大希律重建的聖殿極其宏偉、金碧輝煌,高度是所羅門聖殿的兩倍,建殿的白色大理石,有長達10公尺以上,大部分鑲著炫目的黃金。其中最著名的還願之物就是每株約一人高,由黃金打造的大葡萄樹。

當眾人將焦點放在雄偉的聖殿表面,說它是怎樣用精美的石頭裝飾而成,耶穌卻說:「日子將到,那時候,沒有一塊石頭會留在另一塊上面,每一塊都要被拆下來。」耶穌說這話時,人人質疑,但這話最後應驗了:主後69年,提多將軍圍攻耶路撒冷,燒燬聖殿,奪走殿內所有,隔年,耶路撒冷淪亡!耶穌的預言事事應驗,我們是什麼人,關於基督再臨的事,怎能不隨時警醒?



默想:

在我生命中,什麼是最重要的?

祈禱:

親愛的天父,祢是那樣的信實,求祢幫助我時時禱告警醒,專注與祢同行。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