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05/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5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莫讓撒但進入我們的心中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22章1~6節》

那時候,撒但進入加略人猶大的心。(路加福音22章3節)

每個時代,撒但都偽裝成光明的天使誘惑人心。約伯記描寫,有一天上帝問撒但:「你到哪裡去了?」牠回答:「我漫游地上,這裡走走,那裡走走。」(約伯記1章6~7節)現代社會隱藏許多錯亂的價值觀,金錢為至上,怪力亂神不算怪。有一位教會少年被朋友帶去練八家將,負責的堂主除了每天免費教導,也提供零食和飲料給少年。假日期間,常帶少年們到各地觀摩或參與迎神賽會,回程甚至給予零用金,少則500元,多則2000元。少年們從堂主得到許多甜頭,以為跳八家將很容易賺錢,所以許多人受金錢誘惑與堂主簽約,成為正式八家將員,殊不知「請神容易送神難」,一張簽約書就如賣身契,將年少生命賣給邪神和黑幫,若未即時回頭,一生就走向與黑暗勢力掛鉤的不歸路。

耶穌所選的12位門徒,每個人都與主一起生活,但加略人猶大的心卻仍向撒但敞開,常趁管錢之便,竊取錢財。當祭司長和經學教師因懼怕群眾,想祕密殺害耶穌時,撒但很容易就進入猶大的心;他以30塊銀幣將耶穌出賣了。最後,他看見耶穌被定罪,便後悔,把銀幣拿去還祭司長,並選擇上吊身亡。

世上許多謬誤價值包裝著美麗糖衣,就像人們以為八家將陣頭只是一種文化藝術表演,跟拜神明沒關係;卻不知道在物質和金錢誘惑下,其實正像溫水煮青蛙,已經背向福音真理,與撒但連結,一步步走向滅亡的道路。今天,撒但仍在全地四處漫遊,這裡走走,那裡走走;所以,曾一時迷失的彼得提醒世人:「要警醒戒備!你們的仇敵──魔鬼正像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搜索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5章8節)



默想:

我是否警醒戒備?或是經常被金錢與物質迷惑?

祈禱: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用有力的話語提醒我要警醒戒備!求祢堅固我的信仰,拒絕撒但進入我的心。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