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05/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5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困境中堅定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22章35~38節》

耶穌說:「但現在那有錢包或旅行袋的,要帶著;沒有刀的,要賣掉衣服去買一把。」(路加福音22章36節)

主耶穌的門徒和眾人親眼看見祂如何使瞎眼的得看見,使癱子可以行走,使被鬼附的得自由;祂傳講的道大有能力,吸引眾人,所以門徒被差派出去服事時,也受到人們接待。但此刻,主耶穌將順服父神的旨意,要「被釘十字架」來救萬民;然而,門徒不單爭論誰將為大,也盤算著如何向阻擋他們的人訴諸暴力。但主耶穌對他們說:「夠了!」提醒門徒,當人們不再接待他們,反而拒絕他們時,要他們在時勢都不利的情況下,能堅定的跟隨祂,因主耶穌在死後,第三天必定勝過黑暗的權勢而復活。

部落的拉碧長老嫁入夫家才隨婆婆進教會,開始認識上主、有教會生活。她決志信主後,不久從婦女會同工到被選為執事,過幾年又被選為長老。在信主的過程中,雖經常受不信主的丈夫攔阻,她仍堅持到教會。婚後,她生下4名子女,孩子們還年幼時,丈夫就因一場意外過世。拉碧長老獨力撫養子女,卻未停止過教會的服事。

因教會位在偏遠部落,不少族人外移就學就職,教會人數驟減,長年無力聘請牧者;有時聚會人數只有2~3位,週間聚會幾乎停滯,教會情形每況愈下。當時,唯有拉碧是長老,還有2位執事,在無牧者的情況,她時常到教會呼求主來興起教會。如今教會已有牧者,信徒增長了、同工增加了,週間聚會也發展到有原鄉和都市聚會。可以說,因著拉碧長老的堅定,造就了不少族人。



默想:

現在的環境有影響到我的信仰嗎?在苦難中是否曾放棄對主的信心?如何在苦難的環境中堅定對主耶穌的信心,而造就身邊的人呢?

祈禱:

主啊!我信心不足,求祢用祢復活的能力來幫助我堅定,我是祢所揀選的,我感謝祢,我要呼求祢來使用我的信心,吸引旁人來認識祢,知道祢的權能和榮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