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每週新眼光》2014/05/17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總會網站 訂報退報

2014年 第 2 季 第 07 週 發刊時間:每週六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主耶穌已經為我們預備 

參考經文:約翰福音14章1~14節

14:1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 2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4 我往那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有古卷:我往那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 5 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7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8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9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12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13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14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

◆人生的預備

在人一生當中有許許多多的事物需要預備。在孩子出生前,大部分的父母親就開始為他們的寶貝預備,從喝的、穿的、用的、睡的、玩的……甚至預備胎教,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在人生「預備,起!」的時候,就能贏在起跑點。接下來,所有的預備都是為了將來:能受到更好的教育、能考出更好的成績、能培育更好的能力、能找到更好的工作、理想的另一半、能獲得更多的金錢、名聲、地位和享受。

在金融保險業發達的社會中,更可以透過買保險來為將來可能發生的意外、疾病和災害作預備,也有人透過買生前契約來預備自己的後事。在台灣民間信仰中,活著的人甚至還要為已經離開世界的故人預備:祭物、紙錢、紙車、紙房子、紙人……。但仔細想想,如果人真的有能力可以為離開世界以後的一切需用預備,那最迫切需要預備的到底是什麼?要預備多少呢?如果未來世界所需要的可以燒過去,那麼就算將世上一切物質都燒過去,也不夠用吧!

對於未來,你預備得如何呢?現在和退休生活所需用的足夠了嗎?若是還不夠,是否心中為此而愁煩呢?面對死亡的腳步日日接近,如何找到生命結束後的去向呢?

在過去牧養過的教會中,曾有一位老姊妹帶著她珍藏多年的照片來找我,這些照片記錄了她許多人生中美好的回憶。「牧師,可以請你幫我將這些照片加上音樂作成影音光碟嗎?」老姊妹說:「我想提早預備,將來在我的告別禮拜中播放。」原來,這位老姊妹參加了幾次有影音追思的告別禮拜後,心有所感,想要事先預備好自己告別禮拜中的影片,希望能和日後來參加她的告別式的親友分享上帝賜給她生命中的美好時光。我認真地問她:「您現在還那麼健康,真的要先製作告別禮拜的影音光碟嗎?會不會太早了……」老姊妹堅定地說:「我相信主已經在天家為我預備好了,沒有什麼好忌諱和害怕的。」

◆通往天家的那條路

約翰福音13章提到,逾越節前耶穌知道祂離開這世界,回到父親那裡的時刻到了,所以在與門徒共進逾越節的晚餐中,祂提醒門徒,祂與他們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了,並且賜下「彼此相愛」的新命令(34節)。在今天所讀的經文中,洞察人心的主耶穌知道門徒為了祂即將離開而心中愁煩,但祂並未加以責備,反而接著對門徒預告一個帶有安慰與鼓勵的應許:「在我父親家裡有許多住的地方,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我去為你們預備地方以後,要再回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為要使你們跟我同在一個地方。我要去的地方,那條路你們是知道的。」

在「條條道路通羅馬」的世代中,到底通往天家的路是哪一條呢?門徒多馬疑惑地問耶穌:「主啊,我們不知道你要到哪裡去,怎麼會知道那條路呢?」從門徒有限的人生經驗中,實在看不到天父的家在哪裡,找不到那條路如何去!他們需要得到更清楚、確切的指引。耶穌回答門徒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親那裡去。」主耶穌要跟隨祂的人用信心的眼睛,藉著認識祂而認識並看見天父,因著祂在世上的工作而相信祂,這是祂來到世上的重要目的,因為「上帝那麼愛世人,甚至賜下祂的獨子,要使所有信祂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恆的生命。」(約翰福音3章16節)這是世人唯一可以通往天家的路。

◆主耶穌已經為我們預備

基督徒可以不必為離開世界之後的需要而憂慮,因為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完成了天父救贖的計畫,使我們的罪得以因著信而得到赦免,祂不但已經為我們在天父的家裡預備地方,並且應許要再來接我們到那裡去。在我們歸回父家的時間未到以前,祂也為我們的需要而預備,叫一切相信祂的人也能繼續做祂在世上所做的事(宣講天國的福音、關懷弱勢者、醫病、趕鬼……),甚至要比祂所做的範圍更寬廣,更有影響力。

主耶穌應許,信靠祂的人可以奉祂的名禱告祈求,無論求什麼,祂一定成全,為要使天父的榮耀藉著兒子顯示出來。願今日所讀的經文幫助我們,在奔行天路的旅途中,心裡不再擔憂愁煩,讓我們用信心奉主的名來祈求,領受和善用主為我們所預備的一切,來經歷與分享耶穌基督的愛,傳揚祂的救恩,並榮耀我們在天上的父。

第7週 主耶穌已經為我們預備

約翰福音14章1~14節

第7週 主耶穌已經為我們預備

討論題綱:

1.請分享自己還有哪些事是回到天家前需要預備的?

2.請分享個人或教會如何善用主為我們在世上所預備的一切,來與人分享耶穌基督的愛,傳揚祂的救恩,並榮耀我們在天上的父。

 

代禱事項:

1.為教會中的弟兄姊妹能持守信心、等候主耶穌的預備,不再為將來擔憂愁煩代禱。

2.為教會能善用主所賜一切的資源,透過所推動的事工來傳揚祂的愛與救恩代禱。

祈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我相信祢已經在天上為我預備地方,為了完成祢所交託的使命,祢也必然供應我們所需的一切,讓我們在人生追求與實踐信仰的道路上,可以更有信心地勇敢向前行,願我能善用祢所賜的一切,來完成祢所交託的使命,在每一次奉祢的名禱告祈求的時候,也能蒙主垂聽與成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行動參考方案:

1.為自己預備一個特別的時間,回顧與整理自己過去生命中的重要照片或信件,為主安排在我們身旁美好的人事物獻上感恩。

2.時常向為我們的需要而預備的主耶穌和弟兄姊妹表達感謝,當我們有機會為弟兄姊妹預備時,也能用愛心為他們做最好的服事。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06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