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05/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5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面對催逼的聲音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23章13~25節》

群眾繼續大聲喊叫,堅持把耶穌釘十字架;他們的呼喊終於得勝。(路加福音23章23節)

這世代充斥催逼的聲音,大環境處處隱藏危機,諸如:食品安全問題、國家政策不確定、離婚率高、少子化等;對原鄉來說,還有地處偏遠、醫療不足造成高死亡率問題。當然,今日社會經濟條件已不如過去騰達,如何生存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現實又無法逃避的問題,每一刻都似乎在催逼我們,而且這個催逼的聲音幾乎讓人快喘不過氣來了!

健偉夫婦很年輕就結婚,生了5個子女,除了一位高職畢業外,其他都還在學。子女尚年幼時,夫妻倆都靠部落果園或打零工,及些微的政府補助金維持生活,生活壓力極大。過去,夫妻倆都有飲酒及抽菸習慣,隨著孩子們漸漸長大,經濟需求也漸漸增加,夫妻倆有時也會為生活收支不平衡而爭鬧,甚至出現肢體暴力,孩子常處於不安而尋求教會幫忙。教會長執常為他們禱告,並以將近8年的時間陪伴鼓勵,夫妻倆開始固定聚會,也學習服事;如今,他們改變生活態度和不良習慣,調整生活秩序,不單靠部落的工作,太太也為了陪伴在外求學的孩子,而到工廠上班有固定的微薄收入。孩子們跟我說:「爸媽改變好大喔!有點不相信,好像在做夢……現在我們好幸福哦!」

主耶穌在群眾大聲喊叫中,被施以羅馬人最重的刑罰──釘十字架。這個最羞辱痛苦的刑罰壓在無罪的主耶穌身上,群眾的聲音似乎得勝了。然而,這個刑罰卻是彰顯上主的智慧和榮耀,凡靠著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得勝的名,即使面對仇敵催逼的聲音,這聲音也不能壓制我們。



默想:

在面對催逼的聲音時,我如何面對?我有得勝嗎?還是仍處於痛苦?信息中的見證對我有什麼激勵?

祈禱:

主啊!面對生活中不同催逼的聲音,祢知道我們能承擔多少壓力,求主耶穌十字架上的大能來帶領我們得勝。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