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05/2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5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思想主的話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24章1~12節》

她們這才記起耶穌的話。(路加福音24章8節)

創世記一開頭就指出,上主以祂的「話」創造原是深淵一片、黑暗混沌的大地,使之成為有秩序、豐富有生命力的世界,又使人類管理這世界。上主造了這一切,就說:「甚好!」身為牧者,因會友的需要,必須準備不同講道內容,因此每日讀經思想上主的話已是生活習慣,有時還要參加相關的研經會,閱讀相關書籍,來幫助自己更了解聖經。當然也勉勵會友,「每日讀經」不是口號,而是真實行出來,因為上主的話大有能力,可以帶領我們從死亡邊緣走向生命,可以讓我們從絕望看見希望,因為上主的「話」都是「好」的應許。

我有一對子女,在他們還是胎兒到會自行閱讀前,我每天早上或睡前都會唸聖經給他們聽。直到他們會自行閱讀時,我就購買一套注音版聖經,固定早上起床後帶他們閱讀,如今他們已讀完聖經好幾遍了。這樣的讀經習慣是要他們個別與上主建立關係,讓上主的話成為他們一生的智慧和力量。我們夫妻因服事的關係,有時無法陪在他們身邊,當他們遇到危險或受傷,會說:「我們會痛、會害怕,但是有一直禱告!」我發現上主的話已在他們的生命中發芽。

主耶穌被埋葬後,自加利利一路跟隨的婦女們,已預備了香料、香膏在七日的頭一日來到墳墓,卻看到墳墓的石頭已被挪開,主耶穌的身體不見了!她們正猜疑時,天使來提醒她們主耶穌曾在加利利說的話:「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中,釘在十字架上,在第三天復活。」她們就想起主耶穌說過的話,這些婦女從哀傷的情緒轉變成為驚喜,將主耶穌已復活的事傳揚出去。



默想:

我有每日讀經的習慣嗎?上主的話有沒有成為我生命的祝福和力量?

祈禱:

主啊!我相信祢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我生命中的應許,因為萬事都是按著祢的話被成就,祈求真理的靈來充滿我,好使我更渴慕天天領受祢的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