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05/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5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與我們親近的主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24章13~35節》

正談論的時候,耶穌親自走近他們,同他們一起走。(路加福音24章15節)

主耶穌復活的這一日,曾向門徒們顯現5次,依序是:抹大拉的馬利亞、其他婦女、彼得、以馬忤斯路上的2位門徒、聚會中的門徒。之後,主耶穌在升天前40天,再向門徒顯現5次。主耶穌的顯現不是要指責門徒的小信和膽怯,而是要來親近他們,恢復他們的信心,堅固門徒和祂的關係,更要賜給他們權柄,要他們完成傳福音的大使命。(馬太福音28章18~20節)

在部落牧會20年了,我常鼓勵還沒來教會敬拜上主的族人,放膽無懼來到教會,透過敬拜、禱告和團契生活,過更有信心的生活,對生命的態度有所改變。但他們抗拒的理由,總是認為自己生命不夠完全,沒有資格敬拜這位聖潔的上主,這就是原住民的單純和自卑。某天晚上,在信徒家舉行家庭禮拜時,一開始先由同工帶大家唱詩歌預備心敬拜;當詩歌一首接一首,年輕的小杰內心受感動了。教會在部落這麼多年來,從未吸引他主動來聚會,但信徒的唱詩聲,讓他的心柔軟下來。自此,他主動前來參加主日崇拜,偶爾也參與週間聚會。他見證說:「那一夜不知怎麼搞的被詩歌聲感動,讓我感動要來教會參加禮拜。這一夜讓我更加確定,我需要這位上主,我要來敬拜祂。」

從小杰的見證,我們看到上主藉著詩歌聲主動親近他,上主的靈親自來觸摸小杰的心,使小杰來敬拜祂。這讓我們明白,上主來親近人,不是要控告我們的過犯,而是來得著我們;祂如何賜給門徒權柄向世界傳道,也一樣要賜給我們權柄,使用我們去影響世界來敬拜祂。



默想:

我知道上主渴望來親近我嗎?上主讓我如何在生命中經驗到祂的親近?

祈禱:

上主啊!求祢的靈現在就來幫助我明白,祢是極度渴望來親近我,祢來是要來堅固我,給我權柄向世界宣揚祢的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