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4/05/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5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願你平安!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24章36~53節》

他們正在講這些事,忽然,主親自站在他們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路加福音24章36節)

主耶穌復活後站在門徒中間,門徒「驚惶戰慄,以為見到了幽靈」,因為他們忘了主曾說過祂會「復活」。主耶穌責備他們的不信,以致憂愁、疑惑和不平安(馬可福音16章14節)。為化解門徒的不安,主伸出手給他們看,要他們親自摸祂的身體。於是門徒的不平安散去,換來驚喜交集。主耶穌的復活,讓人不再懼怕死亡,能靠著祂經歷永生,祂的復活讓世人得著真實的平安。

多年前我曾被醫院檢查出可能罹患腦癌,但要等檢查報告出來才知道如何治療。雖然身為牧師,也曾經歷過不同困難,但聽到醫生的疑慮,當下心情仍很沉重,不禁求問主:怎麼會這樣?從醫院返家途中,心裡很亂,特別想到還年幼的子女,就有許多不捨和不放心,內心籠罩著不平安。到了家,我決定更多安靜來親近上主,求祂將平安賜給我,因為若沒有平安,我的心思意念和情感就無法安定,如此將無法敏銳知道上主的心意,也會影響家庭生活。等候報告期間,我默想上主的話,宣告全家族都能信耶穌得救、泰雅爾族的教會能復興、台灣人能信耶穌;我祈求上主給我機會看見這些禱告成就,求祂使用我參與其中。在許多人同心代禱下,我的不平安漸漸消失,身體狀態也好轉,心裡有一股確定感:應該沒事!報告出來,果然沒大礙,但查不出原因,醫生開了一些藥物給我吃,將近2個月的時間已好得差不多了。

因為我們所信的這一位,是從死裡復活的救主耶穌,世人只要相信祂,驚喜交集的事會天天成就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默想:

你現在需要平安嗎?你相信主耶穌是從死裡復活的救主,祂要來賜你平安嗎?

祈禱:

上主啊!謝謝祢為了我受死,也為了我復活,因為祢所付上的代價,我可以藉著祢的名活著有平安。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