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06/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6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聆聽主話語

參考經文:《 民數記10章1~10節》

在快樂的日子,初一日和其他節期,獻燒化祭和平安祭的時候,你們要吹號。(民數記10章10節a)

過去,泰雅爾族人會在部落的入口處設置瞭望台,目的在警告與防禦外敵來襲,成為守護部落的要塞。瞭望台因居高臨下而確保族人不被侵略,守望任務通常由族裡的青年擔任。部落的人都必須仔細注意並遵守守望者的告示,因這對泰雅爾族部落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上主吩咐摩西造兩支銀號筒,對於在曠野中行進的以色列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每當號筒吹起,是要使眾人井然有序,嚴守規矩,使各支族按次序起行。吹號的目的是要清楚傳達訊息,讓百姓到聖幕那裡聚集(3節)、各支族的領袖到摩西那裡(4節)或每一邊的支族拔營起行時,都要聽從號筒的聲音(5~6節)。此外,當他們要和敵人打仗,或者歡樂,或者要獻祭,都要依從號筒的指示行動,並記得上主會保護他們的應許。

號筒就像上主的聲音,如上主的話指引以色列民遵行人生路程,當號聲響起,人心即振奮起來。而以色列民也學習聆聽,學會分辨大小聲,並了解是起行或聚集的命令。號筒就在響聲中引導以色列民,讓他們一舉一動都依從號聲而行。基督徒在人生道路中,也必須學習聆聽上主的聲音,當上主要我們停下來、要我們前進、或要我們到祂面前聽祂的話,或又要我們向前和敵人爭戰,我們聽到時,都要依祂的指示來遵行。我們必須日日操練聆聽上主的聲音,分辨祂的吩咐,並依上主的吩咐去行,一生以主的真理來回應人生的境遇。



默想:

我是否日日渴慕上主的話語?聽到上主的指示,我會感到振奮嗎?

祈禱:

主動與我們說話的上主,祢是我們人生道路的指引者、幫助者與保護者。求祢饒恕我常無法分辨祢的聲音,選擇走自己的道路而受苦,我願意學習花時間認識祢,以祢的心意做為我生命的道路。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