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4/06/0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6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與上主共同進退

參考經文:《 民數記10章11~36節》

於是以色列人開始他們的旅程,離開西奈曠野。雲彩來到巴蘭曠野,停在那裡。(民數記10章12節)

生命中,我們的生活環境會因為不同的階段而轉變,也許會因家人工作轉換,或為了家庭成員的安全及學習環境等因素搬家;無論如何,所有家庭成員將因搬家而重新適應新的生活、人際關係、環境,試圖融合在新的環境中。經歷過數次搬遷經驗的人,勢必明白常搬家是需要極大的勇氣與信心。

第一代以色列人自從離開埃及後,停留在西奈曠野約2年多,他們預備出發前往上主應許之地──迦南。他們遵守上主的一切命令,在萬全的準備下,他們跟隨著上主的雲彩,展開下一階段的遷移。12支族皆同心順從領導者摩西的命令,分四梯次一隊一隊的前進與停駐;值得一提的是,當雲彩停住,就是上主要他們停留紮營之處,而在各梯次隊伍到達營地之前,負責扛抬聖幕的革順和米拉利兩支族的人,及負責扛抬聖物的哥轄支族的人,就已經將聖幕立好了。由此可見,以色列人在曠野不住移動,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他們能適應新環境而改變,主要是因為上主親臨聖幕,與他們同在。上主的同在是他們不斷遷移中最大的力量,而可移動的聖幕表示上主與祂的百姓一同前進。

人生的一切充滿改變,沒有多少事物會恆久不變,因我們都是這世上的寄居者。但對基督徒來說,移動或穩定的生活並不是重點,穩定也並不等於毫無變動,重要的是要與上主共同進退。



默想:

我如何坦然接受人生的一切都是有限且多變的?處在變化的人生中,我經歷過上主的同在嗎?

祈禱:

與人同在的主,讚美祢賞賜應許並成全一切,在這充斥許多挑戰與試探的人生道路,我需要祢的指引,求祢幫助我與祢共同進退,好使我能面臨多變的世代危難。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