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4/06/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6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的能力無限

參考經文:《 民數記11章4~35節》

上主回答:「我的能力有限嗎?你就要看見我說的話會不會實現!」(民數記11章23節)

在探訪會友時,常以耶利米向上主禱告的話語「在上主沒有難成的事」與他們彼此勉勵與支持。對遭受病痛或極大困境的人來說,仰望創始成終的上主,會帶來盼望、安慰,並能堅固信心來面對艱辛的日子。

當摩西面對以色列人因沒肉食可滿足口慾而發牢騷時,他也向上主吐露心裡的重擔。這群出埃及的隊伍,除了以色列民也有外族人,他們向摩西強烈表達,現在的生活不比以前在埃及好,當時雖然為奴,但仍有魚肉可吃,還有其他好吃的東西;如今除了嗎哪,其他什麼都沒有。以色列民忘記上主的恩典而心生埋怨,他們成群站在帳棚門口哀哭,發牢騷。對此,摩西心裡很難過,也把困難向上主陳述。從摩西和上主的對話,不難看出摩西抱怨自己責任過重,無力承擔,甚至懷疑上主能否提供60萬人所需的肉食。

憐憫人的上主看到摩西的軟弱,祂垂聽摩西的呼求,並將聖靈分賜70位長老,使他們與摩西共同擔當領導責任。此外,上主使風颳起,將鵪鶉吹來,按著人民所求的給他們肉吃,並使他們可以吃一整個月的肉,吃到不想吃。

現代中文修訂版聖經有34次提到「仰望」一詞,仰望是抬頭向上看的意思,意指敬仰而有所期望。聖經作者要我們仰望上主,因確信上主是全知、全能、無所不在的。從以色列百姓及摩西的信仰歷程提醒我們,無論我們靈性成熟到什麼地步,學習完全倚靠上主是每日平凡的生活中的最大挑戰。



默想:

我是否相信上主會幫助教會、家庭現在所面臨的困境?

祈禱:

全能、憐憫的上主,我承認我們靠自己的才能、聰明是有限的,也承認在日常生活中,我並沒有常常仰望祢。求祢赦免我,並堅定我的信心,仰望祢必成就的大作為。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