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06/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6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信心的眼光

參考經文:《 民數記13章1~33節》

我們現在應該上去佔領那片土地;我們有足夠的力量征服它。(民數記13章30b節)

很喜歡天韻合唱團所唱的一首詩歌〈眼光〉,歌詞勉勵跨越困難的祕訣:「誰能跨過艱難,誰能飛越沮喪,誰能看見前面,有夢可想。上帝的心看見希望,你的心裡要有眼光。喔!你的心裡要有眼光。」意指雖人的眼睛看見許多的困境彷彿未來是一片黑暗,但是若以不一樣的眼光去面對時,我們會得到力量、智慧迎向並跨越它,這個眼光就是注目上主的信實與大能。

離應許之地不遠的以色列百姓,在巴蘭曠野的加底斯駐紮,上主命令摩西派12支族的領袖進入迦南地並勘查並回覆人口、土地、國勢強弱、環境好壞等內容。探子們的報告是令人振奮的,因他們一致認為那地的確是流奶與蜜之地,資源十分的豐富。對於約60萬的以色列民而言,若住在那地生活,他們就衣食無慮了,因此,聽到這個消息的百姓必期待能早日進入這地。但是,12位探子卻對住在那裡的高大強悍居民有不同的回應,其中10人看見對方的高大,就斷定自己是渺小無助的,唯獨迦勒和約書亞看見了上主的應許與大能。

內在的認知會影響我們一切的感官來回應所面對的一切。百姓聽到那10位探子因以有限的眼光來面對困難,而散布的不實報告,這顯示出他們的信心是微小的;然而,迦勒和約書亞卻打開他們信心的眼光,相信有主在前引領必能佔領那地,因他們深信有主的賜福,他們必永享康寧。



默想:

在面對困難時,我是否會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呢?面對不確實的消息或言論時,我會如何回應?

祈禱:

賞賜應許的全能主!感謝祢給我們信心眼光的榜樣,我相信有祢引領,我們將能勇敢面對任何困難。祈求主讓我們擁有靈性的眼光來辨別所有的言論,進而能做出正確的回應。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