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06/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6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成為代禱者

參考經文:《 民數記14章1~45節》

這些邪惡的人民埋怨我要到幾時呢?我已經聽夠了他們的牢騷怨言!(民數記18章27節)

一位長者分享,上主呼召他成為一位代禱者,他的代禱名單中包括:寡婦、窮人、牧師及未信主得救的人。他花很多時間行善,並忠心地為代禱名單上的每個人禱告,直到有些人死去,才將其名字從代禱名單除去。

摩西是一位認識主的特質及大膽為他人代禱的人,他為同胞邪惡的行為將遭上主毀滅來代求。這是聽到10個探子散布不實消息,而整夜悲歎哀號的百姓,他們以為上主要賞賜給他們的土地,可能是使他們再次陷入奴隸生活的悲慘之地,因此認為倒不如另選一位領導者帶他們回埃及。百姓的牢騷怨言讓上主非常生氣,因而要毀滅他們。上主稱他們為邪惡的人,因他們不信靠主、不斷試探主、不聽從主、棄絕主及不跟從主;因此,祂決意要毀滅他們。但是摩西為了上主的榮耀,大膽地為人民祈求憐憫,願上主赦免邪惡的百姓。摩西不斷經歷上主的愛與公義,在人民危難時挺身而出,成為他們和上主之間的調解者、仲裁者,他是勇敢為邪惡者代禱的人。

許多教會在每個禮拜的週報上,都會刊登代禱事項,有的教會則設置了代禱箱或設立代禱網,讓信徒提出需要代禱的事項,讓教會的代禱者一同來守望禱告。在這個是非不明的邪惡世代,我們需要更多代禱的服事者,祈求上主的憐憫臨到那些軟弱的肢體,或那些不信靠祂的人身上。



默想:

試想上主稱我是忠心的僕人還是邪惡的人呢?我是否為那些背棄上主的姊妹弟兄代禱?

祈禱:

有豐盛、有慈愛的主,謝謝祢赦免我的罪惡和過犯。我願為那些邪惡的人民代禱,願祢憐憫他們,使他們認識祢而認罪悔改。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