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06/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6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信仰的提醒

參考經文:《 民數記15章1~41節》

這繸子是要提醒你們,每當看見它就會想起我一切的誡命,並且遵行。(民數記15章39a節)

一次與牧家同工聚集時,一個小男孩口裡不斷稱呼耶穌的名,看到十字架就天真的問:「這是耶穌喔!」他的單純提醒我們,在生活中必須不斷思念耶穌、遵行主的教導,而且在生活中不停覺察主的心意。

那些散布不實消息而使以色列人民埋怨上主的10位探子,最後因瘟疫而死;而埋怨上主的人則在曠野漂流40年,一直到死。這都是背棄上主的罪行所得的懲罰。就在受懲罰之後,前途似乎一片黑暗的以色列民,領受了上主頒布進入應許之地的條例,是以色列百姓和外僑都要遵守的。

上主透過摩西詳細說明獻祭時所使用的油、細麵粉的多寡,及獻土產時要將初熟的獻給上主;還有,無論是以色列民或寄居的外僑,不論是疏失、不注意或不熟悉以色列法律而犯錯者,也應當以「贖罪」的方式獻上規定的祭品。那「故意犯罪的」就是明知故犯,其態度是出自藐視上主,新約福音書中耶穌則指出那就是「褻瀆聖靈」,此罪是永不得赦免的。上主頒布的條例再次提醒人,祂是信實憐憫的公義之主。

在生活中,我們如何尊主為大,活出上主的心意呢?上主吩咐以色列人穿有繸子的衣服,將上主頒布的規矩、重要經文穿戴在身上,好叫他們看見就遵行上主一切的誡命。上主深切的愛我們,願意看見祂的百姓因愛祂,而遵守一切誡命,得以勝過各樣考驗與試煉,分別為聖歸屬於祂。



默想:

有何信仰象徵物品會使我的眼目專注於上主呢?

祈禱:

憐憫人的上主!祢知道我們人性的軟弱,容易隨從自己的意願和慾望而遠離祢;因此祢賜下誡命、規例條文引導、保護我們,我們願意默想並遵行祢的話,以活出祢的心意。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