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4/06/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6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亞倫的杖

參考經文:《 民數記17章1~13節》

我所揀選那人的杖會發芽。這樣,我要使以色列人不再埋怨,不敢攻擊你們。(民數記17章5節)

在群體生活中,人與人之間常會為了一些事分享、討論、交換意見,以期建立共識並同心朝著目標邁進。但若其中一人堅持己見而產生衝突時,這時就考驗著每一個人與領導者間的互動關係。

因不信靠上主而即將面臨流浪曠野的以色列人,其眾多領導者立即質疑並挑戰摩西和亞倫的領導權,上主懲罰了那些背叛的人,並悅納亞倫所獻的香、接納亞倫為正受瘟疫攻擊的百姓的禱告。這足以證明,摩西與亞倫的領導權是上主賜與的,百姓應當順服他們的帶領。當上主吩咐12支族的領袖各拿出一根代表權柄的杖,亞倫也拿出他的杖,把這些杖放在聖幕,隔天只有亞倫的杖開花、長出杏果。已死的木杖竟有生命從中發出並開花結果,這次的神蹟再次印證亞倫是上帝揀選的祭司。亞倫的杖最後更留在約櫃內,以作為記號。如同把250位首領的香爐做成包壇的銅片,這是要提醒所有以色列人,特別是悖逆者,上主的刑罰與揀選是真實的。上主行此大能,不僅是為祂的僕人作見證,也使他們不再發怨言,免得因他們的怨言招惹上主的憤怒而致死。

當亞倫的杖成為警戒,那反叛上帝所揀選的牧者之行為,是否就此終止呢?長執和會友是否同心扶持牧者,實踐上主在彼此間的心意呢?求主幫助我們,讓教會內的服事者都能學會敬畏上主,也順服祂所揀選的領導者。



默想:

我是否順服牧者、長執是上主所揀選的教會領袖?我的教會如何扶持宣揚真理的領導者?

祈禱:

公義的上主,祢透過警戒提醒我們要順服教會的領導者;我們承認驕傲常使我們忘記敬畏祢,也不順服祢忠心的牧者,以致無法榮耀祢的名;求祢赦免我們的罪,並藉著亞倫的杖時時警戒我們。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