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4/06/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6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蒙福的服事

參考經文:《 民數記18章1~32節》

上主對亞倫說:「我要把以色列人獻給我的一切特別供物賜給你和你的兒女,做世世代代應得的份。這是我與你和你後代所立不能廢棄的約。」(民數記18章19節)

大哥從小一直是備受矚目的人,無論在家裡或在教會,都時常受到讚美。他從小最大的志願就是將來當牧師,所以他在學習與成長過程中一直很努力,而且也表現出眾,自許將來能成為一個盡職的牧師;所以他從小學就被叫著「牧師、牧師」。不幸的是,他後來沒能完成神學院裝備,就因病過世了。在大哥幾年的病痛中,我承接了這個服事神的使命,接續大哥未完的遺志,也戰戰兢兢走在這條奉獻、事奉的路上。

當利未支派哥轄宗族可拉結黨叛變受懲處後,上主再次對亞倫說明蒙召受揀選在聖所事奉的真義:「利未人必須承擔任何觸犯聖所的罪」。雅各的12個兒子中,利未和西緬是最讓他頭痛的兒子,「他們暴躁易怒,該受詛咒;他們狂暴殘忍,該受懲罰。」(創世記49章7節)然而,摩西蒙選召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哥哥亞倫則整合利未族人成為上主聖所世代的事奉者。「只有你和你的兒子們負責聖所和祭壇的工作。這樣,我就不再向以色列人發怒。」(民數記18章5節)1865年的今天,馬雅各醫生也用醫療在台南府城看西街從事服事神的神聖工作,讓當時的人免於許多病痛與災難,這就是蒙福的服事。

上主並沒有因可拉的叛變,而遷怒於利未全族,卻讓利未族人在最親近神的地方事奉,用恩典來代替嚴懲與毀滅,就是上主無限的愛。今天有許多從事全職的傳道人,也是在過往罪惡中悔改蒙選召。當上主這樣接納我們時,也願我們立志一生一世盡心事奉,蒙神喜悅。



默想:

身為蒙召的基督徒,我是否立定服事的心願,讓周遭親友因我蒙福?

祈禱:

赦免我們的罪的上主,祢是恩典的上帝,當我們在許多過犯中,祢赦免我們,甚至將我們帶到最親近祢的地方領受恩惠,懇求祢讓我存敬畏的心服事祢,在祢賜福中過蒙福的生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