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06/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06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要埋怨

參考經文:《 民數記20章1~13節》

因為你們在以色列人面前沒有足夠信心承認我神聖的大能,你們不能領他們進入我應許賜給他們的土地。(民數記20章12節)

埋怨是人的情緒反應中時常會出現的心理機轉,原因有幾個:1.對現實環境不滿;2.自我信心不足;3.感受到不公平待遇。

有個賢慧女子和小學老師相戀,老師常把為人師表的喜悅掛在臉上。婚後兩人搬到學校宿舍,日子過得甜蜜。但好景不常,女子發現先生好像失去教學熱忱,回到家就充滿抱怨。她探究原因,發現先生在學校並不得意,不僅學生不聽他,在校務會也常受指責。於是,她私下去找學生約法三章,也前往拜訪同住宿舍的校長,談及先生昔日的抱負。漸漸的,女子發現先生恢復昔日光采,認真教學,幾年下來把學生帶得有聲有色,留下美好與完整資歷。後來老校長退休,老師順利接棒。交接後,他宴請老校長,感謝所受栽培。老校長語重心長的說:「20年前你剛來學校時,我料想你可能待不到3年就會離職,因你教書生澀又充滿埋怨。不料你太太有一天來找我談了許多,我決定好好帶你。所以一切要感謝你太太。」這賢慧女子含蓄的說:「我只是盡相夫教子職分,因我知道埋怨是人的苦毒,若不拋棄抱怨,就沒有前程指望。」

以色列民走到加低斯看到一片曠野,沒糧沒水生活困頓,開始抱怨,對現實不滿,對摩西及亞倫的領導產生懷疑,甚至對上主的能力失去信心。這些事也會在我們的生活中發生。希伯來書11章1節指出:「信心是對所盼望之事有把握,對不能看見之事能肯定。」我們當專心仰望神,不要埋怨。



默想:

生活中我有哪些不滿,對這些不滿能否釋懷,還是成天埋怨?與其埋怨,不如把一切帶到上主面前完全交託,求祂改變我們。

祈禱:

親愛的上主,我的眼光淺薄,常只顧念眼前的事,而忽略祢的帶領;時常埋怨腳前的崎嶇,卻忽視祢應許流奶與蜜的賜福。恩典滿滿的主,求祢賜下信心,讓我走在祢應許之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